如果我要寫一本書

書名可能是『十年一覺風城夢』



來到新竹十年了

這十年來我也有不少長進

生活也得到了不少經驗

但是人生的目標卻一直無法確立

高中時期的生涯規畫

似乎太過於夢幻

大學時期的目標

似乎還沒能夠實現



年輕時代

有點瘋狂、有點耍帥

有點放蕩不羈

有點紙醉金迷



不過這十年來體驗過了許許多多的事情

可以當作自己人生的借鏡

也可以自己的親身經歷來與其他人分享

『分享』這首歌是某年國中全班合唱的歌曲

我一直很喜歡這首歌

記得當時從東山騎單車到員林國中的路上

我還會邊騎邊唱著這首歌



高三

原本以為可以輕鬆推甄上交大電工的

結果慘遭滑鐵盧

聯考也失去了戰鬥意志

後來來到新竹清華大學

當時是1997年

我的學號是862533

認識了不少朋友

大學個性很孤傲

有點臭屁、有點自大

常常在不知不覺中得罪了人

BBS佔生活中很大的一部分

功課不好,也跟沈迷在BBS多少有點關係



好不容易大學畢業了

推甄上自家的研究所

碩一上因計畫的主題不合

換了一次實驗室

原本打算做Image/Video Database

後來改到Image-Based Rendering

也和3D結下了不解之緣

到現在我還是蠻喜歡3D的東西

3D的成像原理

3D的描述方式

3D的許許多多Render技巧

也因此,我又更愛攝影、更熱愛生活了

我還記得我大學時最喜歡的領域是:網路、資料庫、多媒體



工作至今三年有餘了

因為一些陰錯陽差

學3D的我來到了系統軟體部門

第一年做BIOS工作

第二年跟著開發新的網路產品

可惜計畫中止

第三年先學EFI、又轉去寫AP

可是卻又沒有很明確的東西可以做

第四年,在工作上我還不知道自己該何去何從

不過我能夠了解到

沒工作等於沒成果

沒成果等於沒績效

沒績效等於沒獎金

沒獎金等於沒升遷

沒升遷等於沒前途

沒前途就沒有未來



不過在生活上

我學習了很多

也改變了很多

只是改變得還不夠

目前先加強語文能力

鍛練強健的體魄

整理好現實的生活

調整自己的步調來適應這個社會

現在在公司裡頭以服務同仁為生活目的

這樣子至少我很有成就感

讓大家開心、我也開心



十年來的點點滴滴

整理起來真是感慨萬千

一切好像如此真實

唾手可得、信手可觸

彷彿像是昨天才發生過的一樣...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dsome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