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陸軍操》

《豪情》

《浩氣》



人生變化無常

入伍前數日

你依舊看起來很健康

但才過了兩個星期

你卻已病懨懨地躺在病床上

我心中有所不捨啊

看到你的兒子們

我心中有所不甘哪

我的小時候

跟你住在一起的時候

那時的點點滴滴

我依舊記在心頭

被芳榮欺負時

你會為我出面解決

跌到水溝裡

是你帶我去燒香拜拜

你喜歡紅色的外衣

喜歡看歌仔戲

每日每日

總坐在椅子旁

等待、觀望

不知道你粉的、望的是什麼

現在

我知道了

是兒孫們

是你對兒孫們的殷殷企盼

你行動不便之後

從沒再看過這大千世界了

我們是土生土長的台灣人

不奢望走過故國大陸的河山

只求能在往生前

看看自己所生長的這塊土地

我聽過許多你以往的故事

年輕時曾擔任車掌、走遍南彰化的往事



20030907(日)

明天即將進入第九週了!GO!

感覺上回憶一直深埋在心底

通常由遺留下來的事物勾起

我的一生也經過了好幾年

也已累積了許多回憶

但其中也遺落了不少東西

在這一生中

和我最親近的人莫過於父母

但長大之後

和他們相處的時間卻愈來少

大部分時間都和同儕在一起

不過大多同儕都如同一個個的站牌

走過了

大多失去交集了

一同搭車到現在的

沒剩多少人了

每個人的一生

或許就是在這種人際關係層層壘代中經過

在24歲又9個月時



20040118(日)

25歲了 江欣益



旺叔公在十多天前去世

咱村子裡又少了位耆宿

回到家

許多新鮮的面孔

彷彿來到了一個素不相識的地方

這是異鄉遊子的悲哀?!

我的人生已進入了另一個階段

在這階段裡

一切都得靠自己、靠朋友

雖但願人長久

但人無長久時

這也是俗話說的「花無百日紅」吧

這是種感慨?

抑或是無奈?

奶奶往生後

看到幾位叔伯的表現

實在令人汗顏

真的就像那句成語:「人情如紙!人情如紙!」

朋友,可能是一時的

可能是一輩子的

可能是對自己好的

但有的朋友卻會誤了自己

實在不懂該如何與人相處哪!



20040120(二)

今日是農歷12/29

也是俗稱小年夜

今晚凌晨坐terky兄的車回彰化二林

接著住在健文家

一大早到田中坐火車回員林

日子過得真快

轉眼間在sis也工作了三個多月了

是該進入狀況了

接著年後打算將ACPI看完做個整理

然後再看看memory sizing的部分

回想三個月前

Jason和Elisa都還在公司

平時還有伴可以聊聊

少了這兩個人

倒也覺得有些孤單

而terky、任軒來公司後

我和亭雅、美璇也常在一起行動了

雖然我們做的是不同部分的東西

但倒還蠻談得來的

他們也都蠻風趣的



「給我一個理由

愛你不只是沈默

給我一個理由

沈默只是藉口

山不移 情不變

海枯石爛 情還在

夢難留

情難求

我也想要一個平平凡凡的愛情」



隨著歲月日漸推移

我的價值是否跟著提升?!



20040217 23:00

討厭一個人

討厭寂寞

不知該怎麼說該怎麼做

好無趣

現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dsome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