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5.07.31  中國時報

五感優質 才是超高人氣男

張玉貞



傳統男儀容被女性搖頭說no之際,女性們說yes的新台灣男人類誕生了。五年級到七年級,用束腹、貼面膜、做手部spa,甚至比女性還養生,還極度希望了 解同儕的保養法。而超menin型男,要男歡女也愛保有高人氣,當個視聽嗅味觸的五感優質男,是一定要的啦。Men’s uno創辦人林浩正表示,新一代的六、七年級男性,對保養和儀容都較有概念,塗塗抹抹不是娘娘腔。甚至出現許多比女人還懂得保養、打扮和養生的美型男。相 較於十年前的「蠻荒」世界,可說是兩個世界的人類。

新世代男可愛的地方在於,即使保養概念一竅不通也不至於排斥,這一群愛美又有主見的男士,也成了專櫃和開架市場新貴。若接下來八年級的男同學再發揚光大,那未來台灣街頭的年輕人,將都是有型有款的美男子,屆時大家可都有眼福了!



男人告訴男人的12貼心法寶



男性保養程序:

洗臉化妝水眼霜精華液乳液,每週搭配鎮鎮12次去角質,與一次的深層清潔面膜或是控油制痘面膜,保濕修護面膜兩次甚至可天天用,選不刺激敏感類。(高志煒)



服裝儀容有型基本款:

包括牛仔褲、T-SHIRT,領帶(數條),皮鞋數雙、皮帶23條、剪裁好的西裝23套,以搞定一年4季易混搭為原則,可長期有型且經濟。(顧俊華)



香水使用方法:

1.
使用香水要先清潔,用制汗劑節制汗水,依出席之場合選香水擦拭。先把香味分類,再依場合分成上班、運動、約會、聚會、晚宴等。如我上班用 DUNHILL DIOR DUNE;運動前後用CHANEL ALLURE SPORT,與情人約會就是BVLGARI 綠茶或白茶香水,或CK Eternity 男香。

2.
香味約持續34小時,可去藥妝店買小容量香水瓶分裝當日所需之量或收集d贈送的小香水當補充瓶。(劉逸平)



男用束腹帶妙用:

可修正體型提醒減肥,修正微凸的肥肚,造型膚色的不影響穿衣(透明衣除外)若肩膀及胸膛型還不錯的話, 戴上瞬間可成倒三角形SUPERMAN LOOK喔,而且會吃的較少修飾效果超好,但要適時透氣以免長疹子。(顧俊華)



衣服除煙臭或異味:

熊寶貝衣物芳香劑,穿了一次未洗可能還要再穿的衣服,除臭效果好。(高志煒)



鼻毛對付小撇步:

圓頭小剪刀即可,但電動除鼻毛器,有草地瞬間化為果嶺的持久,但初期有點扎。(顧俊華)



手部SPA獨家偏方:

由於工作常乾溼反覆與接觸燙髮藥水,獨家偏方是每晚睡前以溫水加中藥酒浸泡並按摩15分鐘,再擦LA ROCHE-POSY 護手霜,但關鍵是洗完手後不要擦太乾,馬上擦護手霜,就能將水分鎖住達到最佳保溼效果。(陳松德)



牙齒與口氣清潔:

刷牙後隔5分鐘後再用漱口水除口腔異味,還能發揮牙膏效用;牙齒美白貼片-對常抽菸或嚼檳榔男性很有效。(高志煒)

除口腔清潔注意飲食、避免重味食物和抽菸,餓過頭胃酸過多也會口氣不好;最好餐後或菸後;準備漱口片或口香碇。(陳松德)



對付痘痘秘密武器:

Body Shop
茶樹精油Cover Stick長了大痘痘時好用,還可加速痘痘乾燥。Nexcare痘痘隱形貼可對付白頭痘痘,貼著睡覺,隔夜痘痘裡的髒污都會被吸出來。(高志煒)



用多種洗髮精+不變的香水味創造自我:

我每天交叉使用PhytoVichyKloran(以上皆為藥房牌)和Body Shop。九年來出門前只用ChanelANTAEUS香水,創造自己的味道感。(何立德)



體內環保也重要:

維生素EC並非女性專用,B群則確保容光煥發,蜂膠與花粉想到就吃,飲食過量腸胃易老化會讓身體沒勁,多運動大量流汗,也可以幫助皮膚變好,但運動後必盡快沐浴以免產生反效果。懶得動的人,多上蒸氣室與三溫暖,也有類似效果。(黃志瑋)



面膜不是女人專利:

用過的面膜中,貝佳斯活山泥面膜對油性或粉刺肌膚很管用;露得清深層美白修護面膜保濕又清爽,天天用也OK;貝佳斯舒緩眼膜冰在冰箱用,熬夜疲憊或是浮腫舒緩效果佳,用完感覺眼睛都亮了;Kiehl’s舒緩面膜曬傷或敏感用很不賴。(高志煒)

天下無醜男 只有懶惰鬼





潮男製造強人

林浩正 41歲,Men’s uno雜誌創辦人)

何時保養:十五歲,滿臉痘花的青春時代,怕沒臉見人。

每天保養程序:洗臉化妝水(最常使用雪肌精)精華液保濕防曬,品牌不固定,因為工作需不斷試新品。

油垢體味處理法:夏天早晚各洗一次澡,到戶外則隨時準備濕紙巾和小乾毛巾。

最希望自己是何種男性:乾淨的男人味。

外在儀容最受好評的必備品:隨身手帕和口氣清新。

保養困境:基本功都做了,剩下的要找醫師,如除斑。

希望在情人眼中是何種男性:幽默性感,適度散發個人魅力。

男性何時最性感:運動後剛洗完澡。

男性最要不得的陋習:懶。

給男性同胞的建議:不光臉,從頭髮到腳趾,都要維持乾淨。

個人建議:天下無醜男,只有懶惰鬼。



型男造型強人

顧俊華 54年次,SHISEIDO 行銷部形象傳達課課長)

每天保養程序:洗面乳+刮鬍賦活面霜控油凝膠。週五夜深層去角質,以上皆用資生堂!

夏天保養法:面霜改為活力凝膠,超好用有活力感。

皮膚困境與解決經驗:T字區出油、毛孔大和鼻頭粉刺,但妙鼻貼、去角質、收斂、控油都差強人意,革命尚未成功!

油垢與體味處理:每天用落健洗頭(因無添加人工香料等等,潔淨感佳),頭髮頭皮護理, 強力推薦資生堂藥用不老林和髮力。出門前必噴香水(現用DUNHILL or CHANEL,之前用YSL or CD),腋下則塗搽制汗產品(現用ADIDAS),腳部則偶爾出門前灑爽足粉,鼻毛天天快、狠、準去除。

最希望變成何種男性:頹廢像強尼戴普,優雅像尊龍,族繁不及備載,就是要型男啦!

儀容上最討好的必備品:服裝搭配和髮型,與眼鏡、領帶等配件,整體有型但絕不能有CHEAP感。

希望在情人眼中是什麼男性:結婚嘍不敢想,但至少要超有情趣及活力吧!

男性何時最性感:在你最愛的人前面。

男性儀容盲點:頭髮沒整理(冒頭皮屑)、鼻毛外露、腰間一堆子3C產品、服裝超沒型,甚至感覺是色盲搭配出來的俗樣。



養生抗老強人

何立德 1969年次,在機上喝酒曾被查證是否合格,專欄作家+創意顧問)

何時保養:Baby時用嬌生嬰兒洗髮棈,國中時試過生雞蛋或蘆薈敷臉和頭髮。

每天保養程序:早上只以溫水洗臉(除非臉很油才用潔面膠),上Body Shop小黃瓜收歛水與YSL眼膠;睡前用美體小舖百香果潔面膠洗臉,再上收歛水,同樣程序維持12年以上嘍!疲倦時,則全身全臉磨砂再靜靜敷臉+放鬆的音樂,能釋放壓力身心皆平衡。

夏天保養法:僅臉部全改為Body Shop茶樹油系列。

皮膚問題解決經驗:想膚色變黑,常擦變黑防曬乳液,但仍不夠!嘴脣過乾,用過最有效的是貝佳斯的護脣膏,但台灣買不到了。

最希望變成的男性:健康、乾淨,有教養的北方義佬。(北義大利中產階級)

保養困境:無,僅重視睡眠、飲食和駝背等基本細節,並想學太極、瑜伽。

希望在情人眼中是何種男性:想當有教養和人生美妙的北方義佬。

男性何時最性感:度假中的北方義佬,曬紅的雙頰、談笑風生,超健康自然。

男性儀容盲點:太多了,先解決不愛乾淨吧!

給男性建議:全身真正清潔完後的身心舒暢,會讓人更想從頭到腳保持清潔。

給男性建議:先建立出比例順眼的面容與體態,再考慮穿著技巧;極多人忽略口腔與牙齒。總之不會打扮無罪,但必要場合失禮則不妥,千萬別講究過頭變Fashion Victime,這可是文明災難!



時尚香水強人

劉逸平 54年次,法雅客天母店店經理)

何時保養:24歲,因為想追求同學要外表乾淨。

每天保養程序:使用無刺激無香料之洗面液,最近較常用unoCLARINS之男性洗面乳。

夏天保養法:出油、有白頭粉刺,除加強臉部清潔,每周進行臉部去角質,與去除白頭粉刺,再以收斂性化妝水輔以清爽型乳液滋潤。

皮膚問題解決經驗:鼻部毛孔粗大及臉部易出油,ipsa控油成效不錯,近期用CLARINSMEN控油凝膠。

油垢、體味處理法:身體清潔用清爽型沐浴乳+適量的爽身粉,腋下噴止汗劑,再穿排汗內衣,就易解決體味及汗味。腳臭採用清香爽身粉於襪內。鼻毛修剪,雙人牌鼻毛剪不錯。

最希望變成的男性:穿著突顯個人優點,儀態得體優雅之上班族型男。

儀容奏效必備品:領帶、手錶、皮鞋、寶格麗男性香水、DIOR手錶及NEXT紳士皮鞋。

保養困境:對眼袋及黑眼圈幾束手無措。除修正起居,用CLARINS MEN眼袋緊縮凝露,或DARPHIN眼霜。

希望在情人眼中是何種男性:浪漫體貼有男性魅力。

男性何時最性感:與情人約會時。

男性儀容盲點:蓬頭垢面、煙味體味太重、不依場合搭配服飾、香菸檳榔不離口、沒精打采。



給男性建議:

1.
臉與身體要注重清潔與。

2.
服裝儀容簡單大方、不必太刻意追求流行。

3.
重點配件及香水有加分效果。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dsome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