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2006/12/10

時間:19:30

地點:新竹市清華大學大禮堂



2006第一次現場聽殷正洋的歌聲

讓我想起了我們年代所熟悉的歌手:林志炫

如果說林志炫是90年代民歌男高音的典範

那麼殷正洋則是80年代民歌男高音的翹楚

當然,這兩個人跟張雨生的風格是不同的

今天聽了現場殷帥和新竹交管樂團的演出

真覺得今天殷帥的表現比林志炫還炫呢



晚上一個人來到清華大禮堂

找到位置對號入座

過了不久,看到Carol大姐和朋友一起來

她是全場我唯一認識的人



殷帥的歌

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他的高音部分

真是清徹響亮

雖然有幾個地方唱岔了

飆上去的感覺怪怪的

不過整體感覺還是蠻棒的



我目前還有印象的曲目有:

《偶然》

《The Music of the Night》(歌劇魅影)

《桂花巷》

《孤戀花》

《My Heart Will Go On》

《再回首》

《月琴》

《酒矸倘賣否》

《新不了情》

《情深緣淺》

《恰似你的溫柔》

《答案》



其他還有:

《玫瑰人生》

《再別康橋》

《最後一夜》

《My Way》

《守著陽光守著你》

《生命是一首澎湃的歌》

《你讓我孤孤單單》

《無盡的港口》

《我的思念》



演唱會開頭

是一段影片

然後接著殷帥唱歌

一個人十年沒開演唱會了

一個歌手上了四十歲

體力已不如前

而聲音也轉得更加渾厚



《偶然》我比較沒什麼感覺



《The Music of the Night》去年第一次認真聽

這次聽殷帥唱現場的棒是有感覺

雖然整個感覺沒有專業洋人唱得好

不過真的很有「高水準」的感覺



《My Heart Will Go On》

我也比較沒感覺

大概太新了、也把船難拍得太浪漫了



《桂花巷》

電影寫盡傳統女性一生的辛酸血淚

從殷帥的口中唱出這首歌

比原唱還高出了好幾個key

《孤戀花》

則是傳統的台灣歌曲



《再回首》

六年級以前的在ktv可能點過

很經典的KTV點唱歌曲



《月琴》

高亢的男高音唱出鄭怡的成名曲

更有一番不同風味



《酒矸倘賣否》

我第一次認真的聽

真的讓我很感動

除了感動之外

交響樂團演奏這首歌

氣勢磅礡、氣象萬千

真是筆墨難以形容



《新不了情》

經典的歌曲

我蠻喜歡的

不過在今天的場合顯得沒什麼特別



今天殷帥提到慎芝

提到他失去了老公、兒子之後的感覺

提到了他的作品都是生活的點滴



《情深緣淺》

我聽不太懂



《恰似你的溫柔》

很流行的歌

七歲到七十歲都會唱

如果不會唱的話

蔡琴會很沒面子

梁宏智會死不暝目



《答案》

最耐人尋味的一首歌

我也是回家後才查到的

『天上的星星為何像人群一般的擁擠呢?地上的人們為何又像星星一樣的疏遠。嘿…欸…嘿…欸』



感謝becky大姐贈票

可惜這兩天找不到同好一起去聽

浪費了一張票



一個很棒的民歌私房茶:『 http://www.iwant-folk.com/folkvocalist.html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dsome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