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整個耶誕假期生活過得很豐富

跟各位分享一下這段期間拍的經歷



感謝映嵐司機的專車接送,讓我看到蒸汽火車.

感謝彰中319同學的熱情入鏡,讓我參加了一個很棒的喜宴.

感謝庫弟、小新的家,讓我免於露宿街頭.

感謝億文全家的木柵之旅,讓我能夠舊地重遊.

感謝包子全家和何阿姨的熱情招待,讓我感受到超濃厚的人情味.

除了感謝這麼多人之外.

還要感謝老天爺的盛情難卻(沒出門就虧到了)

開放這麼好的天氣(擺明就是要讓御宅族們出門)

讓我有一個充實愉快的週末耶誕假期....



『Xinyi’s Life Gallery 2006』



話說12/22星期五是公司的耶誕晚會

我負責拍攝DV

所以六點左右便先到G1準備了

先用相機拍攝還原封不動的食物

(因為要拍DV,最後當然是拍不到杯盤狼籍的畫面了)

六點二十分一到

同事及眷屬們魚貫而入

到處都是小朋友

其他伙伴們也拿起相機開始幹活了

拍了長官、套圈圈、親親、許景淳還有活動中的人們

這中間倒是沒吃到什麼東西

還好曾同學有來幫我端食物

晚上跟曾同學買了車票、拿了紅包袋、借還了一些書、買了兩杯菁茶

就回家睡大覺了

因為實在是太累了



12/23一大早便起床了

先到公司領一下禮金

拿了些『幸福快樂糖』準備到台北發送

接近十點才回家

我的司機李同學八點半就從雲林出發

原本估計他十一點才會到

沒想到早到了半小時

我們先去冠軍吃好吃的水餃

然後買了兩杯烏龍綠茶

便往橫山出發



原本預計到內灣看蒸汽火車的

後來臨時改到大山背

下快速道路到台三線時

剛好12:00左右

看到一群人拿著大砲鏡筒對著遠方的鐵道

突然想起蒸汽火車12:10會從竹東出發

於是便下車跟其他遊客們一同等待

拍下了火車過橋的畫面



接著我們從新庄街進去右轉

結果跑到一個不知名的地方

路邊看到有水龍頭看水管

以為是給人洗車的

沒注意到最後一句「禁止洗車」

結果就拿起來對著車子猛沖

剛拿起刷子來刷時

後面的車主就跟我們說:「年輕人,這水最好不要拿來洗車。」

我才恍然大悟

原來這是可口的山泉水

當下真是一整個『囧』!!!

我們把車子移開、回轉

下車拍了一些照片

便回頭走

路上看到一個小瀑布

又停下來拍了一些照片

蠻有趣的

風景漂亮、空氣清新

值得一遊



回到新庄街我們知道了另一個方向才是往大山背的道路

於是便往那頭開過去

路上經過一個森林公園和一間廟

還有看到一些漂亮的楓樹

最後來到大山背那座廢棄的小學

現在已經改建成小學咖啡館了

記得數年前來到這裡時

還是荒涼的一片

後山還有一座民國六十七年建造的水塔

這點我記憶猶新

於是我們先上後山看了那水塔

然後沿著小路繼續前進

拍了一些橋、樹林、之字型步道和相機

最後就往山下走了

半路上,我拿起相機拍下李同學開山道的情形

蠻有趣的

感覺像在玩魔獸世界一樣

再經過一段路

看到路邊有聖誕紅

李同學便拿起前陣子買的聖誕帽出來

拿我當聖誕小公公應應景

跟漂亮的聖誕紅合照一下



回到公道五

我先換了晚上要穿的衣服

到公道五的台塑加油

到中壢接郭子

上台北

結果環河北路的交流道沒下

我們就在下一個交流道下

原想沿著市民大道走

沒想到切到內線出不去

只好乖乖上橋到台北車站那邊切出外線右轉了

再順著長安西路到大潤發中崙店

可是卻一直找不到華漾大飯店

於是在這個停車場三進三出

最後才知道原來這是同一棟大樓



晚上是王傑的喜宴

來了不少彰中的同學、朋友

有林克夫妻、郭子、映嵐、詠翔、志翰、東倫、

小鑫、岱融、學聯、水雷、秉直等

志翰和詠翔在婚禮的小遊戲中還配對成功呢

不過後續如何我就不清楚了

宴後,李同學載我到台北車店搭捷運

庫弟到新埔站接我

晚上睡在小新的房間地板

整晚包得緊緊的睡在地上

真是冷到深處無怨尤啊



星期天一早八點醒來

沖了個熱水澡

吃了公司耶誕晚會工作人員的餐盒當早餐

到新埔站搭捷運一直到木柵動物園

在外面看到警察拍照板和警用機車

拿起相機就請庫弟幫我拍了點有趣的紀念照

後來曾億文、曾伯母、曾媽媽、曾二姐、曾二姐夫、曾小妹、曾小弟到了

我們就跟著入園了

一路上拿著相機亂亂拍

在夜行動物館裡

只有那隻貓頭鷹拍得比較優

其他都拍得蠻糟的

出來到熱帶雨林區

拍了紅毛猩猩、大象、美女解說員、天真小朋友、還有天邊的一棵樹



接著走過駱駝屋、餐廳、非洲動物區

就直接上企鵝館、昆蟲館

然後準備下山了

下山途中看到楓葉很漂亮

拿起相機拍一拍

然後就解散囉



解散後

拿起手機打算問問包子有沒有推薦的餐廳

結果包子說他家最讚

我和小新、庫弟就從木柵一路殺到北投去了

到北投已經二點多了

多年不見的梁媽媽準備了豐盛的午餐給我們吃

而我們只帶了幾杯飲料過去

真是汗顏><~

下次應該準備點禮物的

用完餐後跟包子和梁二姐在他們客廳聊天

分享工作與生活經驗

約四點左右

我們出發到他們家後山散步

先看到凱達格蘭文物館

再看到新蓋的圖書館,果然是美侖美奐

上到北投兒童樂園

我又拍了幾個小朋友

來到泡腳區

我們合照了幾張

包括包子的六手觀音照

再來就直接上地熱谷了

原本地熱谷是蠻乾淨的

還可以下去煮蛋

不過現在已經蠻髒了

也不能下去煮蛋了

不過熱氣裊裊的畫面還是挺美的

可惜小新和庫弟不喜拍照

所以只拍了包子和梁二姐



晚上回到包子家時

隔壁的何阿姨已經炒好了一大盤米粉等著我們了

真是溫馨啊

那香味四溢的炒米粉加上特調的豆瓣醬

實在是人間美味哪



用餐後,告別梁媽媽和何阿姨

我跟包子、梁二姐、小新、庫弟步行到北投站搭捷運

然後就解散了



我到KMALL的sharp攤位換了日式五色碗組

再到五號出口等李同學來接我

然後就上高速公路回家了

到桃園某休息站換我開車

讓司機休息一下

沒多久就回到新竹了

告別李同學後

我便回家休息了

真是超累、超充實的一個耶誕假期哪



Hot Spring

The Beitou District of Taipei was originally the home of the Ketagalan aborigine people. The Name "Beitou" is derived from the Ketagalan name for the area, which meant "witch". With the mysterious mists that frequently blanket Datun Mountain, at the foot of which Beitou is situated, the mystical name seems highly appropriat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dsome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