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 handsomebb.bbs@bbs.cs.nthu.edu.tw (一條龍(山 的文章中提到:

> ※ 引述《zxr ( 冰 心 )》之銘言:

> ^^^^^^^^^^^^^^^^^^^^^^^

> 說不定那女的是真的不爽....

> 不過真的做了之後....她所做的(推倒一排車)便成了另一件錯誤的事

> 就說我今天晚上十點多騎著自行車經過大草坪的時候吧

> 我遇見一部超速的汽車....

> 我第一個反應是"X!!開著麼快幹麻!!這裡可是清華大學校園!!"

> 然後想丟大鎖過去 可惜我並沒有大鎖....不過我也沒有東西丟

> (其實差點想丟腳踏車)

> 要是我也遇到了和你相同的情形 我或許也會愣住....

> 不過我也是要看自己的心情吧....或許就過去臭罵她一噸 管他男友會怎樣

劣者以為 他人之惡不該再為之

他山之石 可以攻錯





見別人的行為不對則應該曉以大義 規過勸善

見別人的行為得當則應該效以大法 從善如流

正所謂道可道 非常道 名可名 無事可名......

別人有愛心 我應該虛心而受之

別人有惡行 我應該規過而勸之

正如孔子他老人家的中心思想是個仁

仁者有愛心 仁者無敵 仁者忠恕之道矣

暗哂別人在人後 豈不畏別人於人後哂己

暗損別人在人後 豈不知別人於人後損己

冤冤相報何時了 何不早早脫離這相循之道

超脫凡俗 一人得道 雞犬昇天..........

正如紅塵哪處可眷戀 花花世界又何苦

苦、極、滅、道 神仙之境 乃借言托說

真正存在心裡面的那塊淨土 其深意尤具

天堂有路不走 地獄無門來闖

何苦來哉 到苦來哉 早日回頭是岸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dsome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