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潭環湖片段



2007/04/08

今天一大早六點就起床

到東山上的大廟前買了黃金水煎包

帶到員農宿舍給八梯的伙伴們

在那邊也享用了黃大哥帶來的特調咖啡

Blue Mountain加上Bali的黃金咖啡所混合的

對我這個平常不喝咖啡的人來說

不用加糖就很好喝了、不酸不苦不澀



七點左右百果山自行車隊的前輩們來到這邊

邱大哥帶的是美規車

車架較粗、結構較結實

煞車變速系統是Shimano XT等級的

另外三位前輩帶的是美金4000塊等級的高檔車

車身經過特別的設計與處理、以鈦合金組成

煞車變速系統則是Shimano XTR的

雖然我沒騎過,不過聽說這是非常頂級的配備

我現在大概只能買得起比XT更低一級的LX系統了



過不久,我們把行李上車、單車上架後

便驅車前往日月潭青年活動中心

先走員林運動公園旁的臥龍坡

轉山頂的卦山路到集集、水里

然後切進去日月潭環湖道路來到Youth Activity Center



挑了部搭配shimano 21段變速器的Giant腳踏車

前避震不能鎖、也有不少小暇疵

不過用來騎日月潭的公路倒是能夠應付得來

我們從活動中心逆時針環湖試騎

先上孔雀園、再下到文武廟、轉進朝霧碼頭最後騎上涵碧樓折返

一路上都還算輕鬆愉快

我想這類的車子騎環湖全程應該是ok的

只是有些小地方會讓騎士費力點就是了

這一段扣除涵碧樓上停車場那段太短了之外

順時針上文武廟那段路算是最有挑戰性的

因為幾乎都是緩坡上升



回程時林大姐的車爆胎了

我們墊後陪他

所以又多賺到了一個拍日月潭的機會

最後他連單車一起上車回返

我們繼續騎回活動中心



中午胡董招待大家中餐

我記得我喜歡的菜色有炸溪蝦、炒高麗菜、香椿涼拌豆腐、魯梅干、滷牛肉、金針湯

這一頓吃得真棒哪@@

用完餐後,我就坐邱先生兒子的車回家囉~



今天的日月潭天氣不錯

天氣陰陰的、沒有出太陽

偶爾飄點細雨也無傷大雅

整條公路上空氣非常清新

湖面上飄著層層迷霧

午后的山嵐搭著迷濛的湖景

真像是置身在人間仙境哪!!



下午約三點半回到家

洗個澡、吃點東西、休息一下

便將電子防潮箱、音響、老Tape和行李上車

開車回新竹了

中途在豐原北陽路的巷子口休息站休息一下

欣賞當地的雨中即景

還頗富詩意呢

在上中山高的后里坡時

還拿起相機錄了一小段影像

當時覺得有趣、現在想想還真的蠻危險的

約八點半回到新竹

卸下行李、把車開到公司停放

九點多才回到房間

然後就整理照片到十二點多

這幾天玩得還真是累哪!

造成隔天上班精神不濟、罪過罪過...



旅遊相本:http://picasaweb.google.com/xinyi.jiang/CyclingAroundSunMoonLake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dsome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