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江江江.我的元旦假期



這個週末也過得蠻精采的

感謝LCC學長載我到三義

感謝Touch學長載我回員林



2006/12/29 Fri.

晚上回家洗了澡、保濕一下

打開周杰倫的歌

在網路上瞎逛

約1-2點入眠



2006/12/30

早上要到三義參加La New健走

下午到台中參加達叔叔的婚禮



約六點左右起床

打電話跟LCC、Touch學長聯絡一下

6:40從新竹上交流道南下

約8:00左右到三義附近的停車場

然後等Touch學長全家過來

就上接駁車到建中國小報到



報到之後就沿著健行路線走

一路上風和日麗

推著王寶逼走過十多公里

中途上坡時

還抱著王寶逼一路衝上山頂

蠻有趣的

一開始天氣有點熱

走一下就流汗了

不過到山頂後就開始轉涼了

所以把La New的背心給穿起來

果然是超級保暖的



下山回到建中國小時

已經有不少人回家了

我們五個人都沒抽到幸運獎-烤麵包機

還買了一付APEX太陽眼鏡

不過這價格太便宜了

可能是A貨

回途我們沒搭接駁車用步行的

路上在江記餛飩用餐

五個人點了五份乾板條和五份招牌餛飩

板條還蠻好吃的

不過餛飩有點大碗

30元一碗裝了12個餛飩



回到停車場便跟LCC學長們道別了

我們往南開到台中

下中港路在東海對面的路邊休息

因為Touch累了

所以先在車上睡個小覺

我抱著王寶逼走過好幾百公尺

找到一家清新福全冷飲店

買了菁茶和烏龍綠

發現這邊的清心比新竹的清心便宜5塊

不過口感似乎差了點



約四點左右我們到了達叔叔家

達叔叔正準備到飯店迎娶新娘

我則在他們家洗澡換西裝

然後在那邊陪達叔的爸媽等新娘子

約五點左右新娘子到了

伴娘、化妝師也跟著來了

我和Touch跟著他們到樓上去聊聊

順便見習一下

達叔叔和新娘子真是又帥又靚啊



約六點左右

我們出發到中港海鮮館

新郎和新娘坐一車

我和化妝師、伴娘坐一車

車上認識了達叔叔的表弟承憲

到餐廳時攝影師也來了

新娘先到樓下換裝

我陪達叔叔在樓上接待客人

喜宴開始時我跟伴娘跟著前導的工作人員走

然後退到主桌後方



喜宴過程中

攝影師、化妝師和伴娘挺忙的

敬酒時我和伴娘也跟著走一圈

最後送客時

我們才有時間坐下來吃點東西

喝個甜湯、吃個泡芙和水果

最後在門口幫忙拍送客的照片

感覺蠻不錯的

達叔和新娘以及他們的爸媽都挺高興的

笑得很開心



晚上坐Touch的車走二高回員林

到和美時因為前方壅塞

所以就在和美下交流道

改走彰化市、台一線回員林

到我們家時已經十點半了

王寶逼也剛好醒來

Touch和王嫂休息一下

就繼續啟程回高雄了

真是辛苦哪

連我這乘客都累了

司機一定是累爆的



2006/12/31 Sun.

今天是星期天

天氣不怎麼好

所以幾乎整天待在家



早上到街上領保費

到中華電信拿手機廣告單

下午就在家休息、看書

然後陪老媽到黃昏市場

買了一些好吃的家常菜:

蔥抓餅 15 NTD * 3

二盤炸豆腐一盤香魚 50 NTD

二包沙鍋魚頭湯頭之白菜魯 50 NTD *2

光吃蔥抓餅和2盤炸豆腐就飽了

不到100塊解決一頓三個人的晚餐

真是簡單又廉價的美味哪



六點多老爸從大陸回來

不過下禮拜又要去孟加拉了

晚上跟老爸、老媽、小弟在家

喝了點12年份的蘇格蘭Wiskey

和2001年製造的葡蔔酒

感覺得挺棒的

也透過電視看了2007年到處跨年的表演跟煙火秀



2006/01/01 Mon.

最近家裡的熱水器壞掉了

老爸早上去買材料來修好了

家裡從1987年就開始用太陽能熱水器

沒陽光的日子就只能用電熱水器

一旦壞掉了還真是麻煩哪

不過用太陽能還是比較環保一點

明天可能陪老爸在家裡修熱水器吧



這兩天都用瓦斯爐燒熱水到浴室加溫水洗澡

有點回到過去的味道

記得小時候

在奶奶家有個大灶

每天都要燒柴燒開水

這樣才有熱水澡洗

現在的生活真是便利多了



題外話,我阿嬤和外婆

或許不比佐賀的阿嬤差喔



下午和老爸、老媽、小弟到田中的森林步道健行

那邊的步道感覺比百果山還有挑戰性

部分的階梯蠻陡的

一路上看到的植物蠻漂亮的

步道也有詳細的說明看板

來這邊健行的登山客還不少

還有早覺會的山友們建立了一些涼亭

感覺蠻不錯的

山頂是一片小平台

有些運動設施

再一直往上走O型下山

會經過香蕉園、茶園、鳳梨園

我們花了60NTD買了5顆鳳梨

真是超級便宜



回家路上經過社頭

到巧麥亞買了八吋的生日蛋糕

慶祝我30歲大壽(我媽堅持要用虛歲,讓我虛長了2歲)



明天還有一攤楊偉銘醫師的喜宴

不知道該穿西裝還是休閒服去呢!?

因為我只帶這兩套回員林

傷腦筋...



--

最近看的書:

《OFF 學》

《佐賀阿嬤I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dsome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