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避了單戀的苦惱之後,大江一整個宅到不行,覺得時間太多,卻找不到生活的重心,於是漸漸地又回到了彰友會這個大家庭,和多位來自彰化的遊子們,共同生活。



在一個晴朗的假日,我們準備了一些點心、飲料到人社院前的草地野餐,後來人數愈來愈多,於是我們便轉戰到人社院的後花園,也就是俗稱的「兒童樂園」,在那邊半線遊子們一起聊心事,一起分享生活…。



April, 1999

一個晴朗的午后,一群閒散的人,一包包的落花生,伴著一杯杯的烏龍茶,我們的下午茶,就此開始。



老中青三代齊聚在蕞爾的涼亭之中,在炎炎的午后,閒聊著生活中的小品,在你生活之中,有著無限的憧憬,在我的內心世界,也存在著許多的好奇。



你說你過很快樂,我為你高興,你說你心裡難過,我為你憂心,在茫茫的人群之中,我們會在此聚首,皆是緣分促成,你相信命運之於我相信意志,命運可預知未來,而意志可創造未來。



茵茵的小草向著零星分立的小樹平鋪,支撐著那孱弱的小樹的,是一根根失去生命的木板,生命到頭,遺愛人間,此一感觸也。



徜徉在無人的谷地,一個未經人煙的谷地,它就像是一個世外的桃源,緊緊的將我的生活圍繞,偶而傳來的鳥鳴,間雜著陣陣的蟲語,就像天籟一般,在我耳邊縈縈不去,身入大地,心化大空,此再感觸也。



夜空低迷,層層的積雲漸漸籠罩著我們,由白轉灰,由灰轉黑,在暗夜之中,可以看見那點點的星光,穿越雲與雲的間隙,直透眼底,那明亮而閃爍的星光,似乎夾帶著些許的哀傷,世事無常,人情冷煖,此三感觸也。



秉燭細語,道盡無數的情絲,每個心底都藏著不為人知的秘密,直至現在,媚媚道來,心中豁然開闊,其中辛酸,無數次的歡喜與哀傷,皆過往雲煙,美麗的邂逅,總是深深的啟印在你我心中,是不可言喻的,情絲悠長,刻骨銘心,此感觸四也。



也許在你心中,仍有著我們未知的過去,但,它都過去了,曾經有過,勝過天長地久,你我的綠分,並不是就此盡了,玄宗天長地久有時盡,貴妃此恨綿綿無絕期,此騷人墨客之作,可信可疑,我們的故事,卻是還在行著,傷自己的心,傷別人的心,何苦來哉,走出生活的陰霾,笑著走出自己的人生,便可知道它有多麼美妙,此感觸五也。



一天之中,百轉千折,心情的變化,可說是無比的劇烈,從一個晴朗的午后開始,在低沈的夜空中結束,沒有多久,但卻是生命中很有意義的七個小時,今天,我沒有白過了。




彰友會的伙伴們,是當時大江生活的重心,跟大家在一起在KTV夜唱、跟大家一起到來來吃豆漿、跟大家一起到寶山看星星、跟大家一起到南寮看日出、跟大家一起到內灣烤肉、跟大家一起製作會刊、製作文宣、舉辦社團活動,感覺真的很棒!也讓生活充實了許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dsome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