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載自:

http://vitas.8goo.com/



【之一】

奧德薩的童話故事

從前有個叫Vitalik的小傢夥,他住在一個很遠很遠的地方。

從小Vitalik並無雄心大志。如果我沒記錯的話,以前他每天會去奧德薩的一個藝術學校上學。

是的,奧德薩,這個位於烏克蘭的城市對俄羅斯人和烏克蘭人來說是一座英雄的城市,因它的美、它的劇院而聞名...你曾經聽說"歌劇&芭蕾"大劇院嗎?關於這座建築?是的,這的確是精美絕倫的建築…

奧德薩曾經熱情接納過很多藝術家:Kandinsky,Gogol,Majakovski,Pushkin…等等,還有很多其他人。他們在這裏過著無所事事日子,哦,或說是的藝術家的生活吧。

唔,是的,Vitalik也沒什?兩樣,象那些偉大的藝術家一樣,他也不是烏克蘭人。他已經過世的母親Michailovna Lilia是俄羅斯人,他的父親則來自于波羅的海的某個國家,也就是拉脫維亞,立陶宛或者愛沙尼亞其中的某一個,我不是非常確定,因?很難猜測。

實際上,Vitalik看上去不是很像俄羅斯人,他修長的鼻子和纖長秀頎的身材使他看上去有點兒像更北方一點兒..

我是說,一個英俊的少年,並且非常有才華。他是1980年(這個忘了不是非常確定)2月19號出生在拉脫維亞一個名?Daugavpilse或者什?別的城市...

在他上學之前,和他的爺爺Arkadii Davidovich一起,在奧德薩掌握了他全部的才華。在城市的日子裏爺爺和跟只有手風琴那?高的小小Vitalik一起演奏手風琴。

是的,他學了三年手風琴,因此一進入奧德薩藝術學院,校長Anatolii Paduka就知道這個孩子是上天派給的禮物。一天,Anatolii要他在學校的活動上表演。Vitalik想了想準備了音樂幽默劇。是的,這真是可愛...

當Vitalik16歲時,校長安排Vitalik的演出並且邀請他的一些有名望的戲劇界朋友。所有到場的人都非常欣賞Vitalik的舞蹈,演唱,表演。不久以後,由於當地的一個叫Merkovicz的著名的貴族,Vitalik穿著 無鈕女短上衣 登臺表演。是的,那是他向前跨越的第一個大臺階.之後他參加了各種我這會兒已經忘了名字的劇院演出…我記得其中有一個名叫夏天的劇院…唔,它有這樣一個奇怪的名字…

不論如何,如果不是一位名叫Sergey Nikolaevich Pudovkin的從莫斯科來的著名製作人的到來,他也許直到今天還在所有諸如此類的劇院演出。

這個年輕聰明的製作人那時候創造出1971出道的NA-NA樂隊的傳奇.有些人說他能稱霸俄羅斯娛樂界得助于另一個大人物:Bari Karimovich Alibasov.

但是別管這些…所以他來到ODESSA,並且碰巧在舞臺上看見Vitalik.我想那是在ODESSA美術劇院實驗劇場的工作室。因此,Sergey問Vitalik他是否打算近期到莫斯科訪問,…Vitalik並沒有怎?去想"這個陌生人是誰"。Sergey介紹自己…這就是一切怎樣開始的。他邀請Vitalik帶一些樣帶去莫斯科。不久口袋裏揣著"Opera#2"的Vitalik就坐上了火車。

從那個特別的片刻開始,Vitalik就以VITAS聞名於大?。

對了,順便說一下,唔…那天在劇院Sergey並沒聽到他唱歌….Vitalik 當時正象一個孩子一樣講話,然後像個普通的Lebed;之後他改變他的形象,變成一位老人或者一個年輕人;變美麗幾秒之後就變得極其醜陋…

然後Vitalik,抱歉,我該說VITAS,搬到了莫斯科,因此奧德薩的故事該結束了。

他在莫斯科開心嗎?

唔, 那是另一個童話故事啦…

也許根本不能稱之?童話故事...

的確...

生活是一個童話故事,但是所有的童話故事裏總會有一些真實的事情...

沒有??... ..



【之二】

有關Vitas的故事簡單的說大概應該是這樣的:

他的真名叫維塔利 格拉喬夫(Vitaliy Grachyov)(流傳中)。他出生在拉脫維亞,有些人說維塔斯(Vitas)並不是完全的藝名,而是維塔利在拉脫維亞語裏的昵稱。這或許是真的。當他3歲的時候,他的全家搬到了奧德薩(烏克蘭的一個城市)。一般人們都相信,製作人瑟金 布多夫金(Sergey Pudovkin)在奧德薩發現維塔斯是偶然的。布多夫金當時由於事務關係出差到奧德薩,他的一個朋友建議他去個當地的“笑劇和啞劇劇院”看場演出。維塔斯當時是那裏的業餘演員之一,而且參加了那次演出。當維塔斯出現在舞臺上時,他的顯而易見的天才給布多夫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這演員很容易的一下就從小姑娘變成了年輕女士,然後變成了一個男人,最後變成了一個老年婦女。他的面容能在瞬間從極其的美麗變成極其的醜惡。維塔斯還能用不同的聲音說話。他的易容技巧實在讓人歎服。於是這個製作人決定要把這個年輕人帶往莫斯科,把他培養成明星。他當時並不知道(至少製作人自己是這?說的)維塔斯擁有那樣一個特別的嗓子。他甚至不知道他會唱歌!但這位製作人完全相信他碰到了一個有獨特天賦的男孩,他可以被培養成一個明星——不管是什?類型的。最後,當布多夫金發現原來維塔斯擁有那樣出?的嗓子之後,他開始培養他成?一名歌手。我不是很確定這個故事是不是真的,或許那只是布多夫金創作的美麗傳奇,能讓這整個事情看起來更神秘,更加巧合,以此來激起公?的好奇心罷了。但有件事是真的,維塔斯確實在奧德薩的劇院工作過。我只是懷疑布多夫金所說的當他想培養維塔斯的時候他完全不知道維塔斯有那?個不尋常的嗓子。我猜他其實知道的很清楚。

這就是這個故事的開始。維塔斯從不接受媒體的採訪,這是他製作人的意思。布多夫金自己代替維塔斯參加了所有的採訪。我想布多夫金在這個上面做的還是對的,現在的記者都太注意於名人們那些細枝末節的私生活花邊,卻不願意關心他們的創作。既然這樣,藝術家自然也不用浪費時間在這些報道上了。現在,如果有報紙發表了有關維塔斯的“採訪”,人們都知道那是假的,因?維塔斯自己從不和記者直接接觸。但他確實在自己的音樂會上和自己的歌迷接觸,這就夠了。音樂會後和維塔斯合影的歌迷們都說,他是個開朗的人,很容易說話。他更像是個單純的男孩,而不是傲慢的歌星。他的名聲並沒有嬌縱他。至少目前還是如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dsome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