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江豪宅(一)



大江的青少年時期,是個煩惱很多的人,因為過於執著,因此搞砸了很多事情。

大學一年級,是大江情竇初開的一年,也因為太過傳統、保守與執著,於是跟愛情失之交臂,接著便繼續度過沒有女朋友的許多年。



1998/03/18:
清晨,雲開霧散,一曙暖暖的陽光射進受潮已久的大地,我伸伸懶腰,呵了口哈欠,睡意闌珊的起了床,覺得昨天的疲倦似乎仍未昇華,忙碌的一天又要開始啦。星期三,一個在不前不後的日子,進入這一周也有些日子啦,想想自已到底有做過哪些事呢??


「哇,」心中不禁萌生一股寒意:「線代沒寫,普物沒讀,微積還要看,英文單字也沒背幾個,哇勒…,不再用功不行啦!」想著想著,便開始籌畫今天想做的事情啦。

中午,清華校園內,似乎激起了一陣熱流,在小吃部前,看到一群群來來往往的群眾,熙攘而至,在小吃部門口,一些熱情的清華人,帶著他們的熱心,宣傳著支持清華的行動,身為清華人的我,看到這個情景,心中一股熱血不禁油然昇起,邁開步伐大步走向前去,展開個人的支持行動,洋洋灑灑的寫下自己的名字,這並不代表什麼,因為這只是身為清華人所要盡的義務而已。


下午,實驗課後,到圖書館看個小書,看看目錄,無意中瞥過一些舊書『國語日報的古今文選』,這是從第一期開始的,合訂成一本本的,看到後不覺想起了小時候那看看國語日報的日子…



「每天,一大早起床,在門口等著送報紙的老先生,騎著一部老舊的腳踏車,挨家挨戶的送報紙,遠遠的,從遠處的那一端慢慢走向我們三合院門口,他和藹的笑容常使我感到親切,心中常想著要天天看到他,最歡欣的時候,莫過於從他手中拿到報紙的那一剎那。」



當時國語日報是我的最愛,我幾乎天天都在看,甚至有些過期很久的國語日報,我也是愛不釋手,此景可待成追憶,良美景不常留,現在的我,也沒什麼時間去看看那份報紙了,只是偶而,路過報攤,順便看看有沒有那份陪我渡無限美好時光的好朋友,看過了篇篇的古今文選之後,已是向晚時分,夕舂也漸漸落下,我提著厚厚的書包,離開圖書館,走在傍晚的清華小路,三三兩兩的幾個路人擦肩而過,不過,那只是素未謀面的–路人。




大一上學期,幾乎都和室友們一起打球、打電動、看漫畫,寒假參加了熱舞社的寒舞營,接觸了熱門舞蹈,辛苦練了一整個月,在當年的梅竹賽閉幕時表演,感覺蠻棒的,後來因為課業跟不上的關係,離開了熱舞社,開始了閉關唸書的生活,也和室友們漸行漸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dsome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