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江豪宅(三)



Miss M提到某個星期六早上要和同學們到北美館參觀。前一天晚上,Miss M在學校忙完後回家,大江想找他卻不得其門而入,於是便在竹師門口等了一整晚,直到天亮…。



October, 1998

不知道是哪一個星期五,在月光下、校門口等待,等了你一夜沒有回應,你房間的燈也開了,卻看不到你的人。



你在哪裡?我好掛念你,一整晚都不見你的身影,讓我好不放心,因為不放心,我選擇繼續留在這裡,總希望在你出門前能夠看到你,要是離開,又是美好一天的過去,我好恨為什麼你一天只有24小時,短短的24小時已容不下你我有些許時間來相聚。



為什麼不睬不理,不知道你何時起來,或許我不該離開,連那些許短暫的時間都不許,因為你一旦出門了,今天就很難再見到你了,剛剛打BB Call留言時,猛然驚覺,你的語音信箱已經滿了,沒想到,你竟然還沒聽見,還沒聽見我的聲音,那些我在心中吶喊的聲音,只盼你趕快聽到,聽完之後都可以刪了,畢竟那些只是佔用你的信箱而已,求求你快點聽到,我想快點見到你,渴望的一面,總是這麼難求呀,我仍堅信我會等到你的。



曙光微露,街上的行人也愈來愈多,晨間的竹師門口,三三兩兩出來運動的中老年人,但那不是我想見到的呀,我只想見到你,渴求你快出現在我的眼前,怎麼也難忘記你那可人的容顏,在我心中揮之不去的感覺,是你給我了愛的靈感,給我了愛的想像,那芽、現正火速地在我心中萌發,一直長大、一直長大,只是它還是缺少了點火花,激發它、那打火石就在你身上,天、全都亮了,我的心卻逐漸暗淡下來,想要見你這一面真的這麼難嗎?

從日升到日落,黑夜降臨,週而復始的在此為你等候,呼喚你,何時才有回應,一整夜的期盼,即將步入尾聲,也不知道你是什麼時候要離開?離開前,請告訴我一聲。



從漆黑的夜裡等到天亮,這是頭一遭,或許期間短暫的離開是個錯,不想再犯錯、不願再離開,你醒時、我不在、是個錯,告訴我你現在在哪?現在在做什麼?近況怎麼樣?「I wonder all of yours」,你的出現絕不是一個錯。突然想到:會不會在這裡遇到認識的人?這有點尷尬,遇到了不知道該怎麼去解釋,只是他們多是夜貓子

這個時候,大概不在吧,都在自己的窩睡搞搞,如果等不到你,等到你同學也是一樣的意思,我想只要有你的消息就好。



終於見到你了,好高興呀,苦候多時,只是匆匆的見你一面,我、滿足了。




在學校門口等了一個晚上,感受到了夜的寂靜和街道的冷清,寒風颯颯、葉影颼颼,陪伴著我的是幾盞路燈和天上的一彎新月,曾經以為無悔的付出與等候是件多麼偉大的事情,現在才知道這是蠻愚蠢的,不論對方在不在意,受到傷害的都是自己,而且無謂的等待也沒什麼意義的,有的話,也只有那一份心、那一份情人的感動,或許只有兩個人的感動才是值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dsome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