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江豪宅(五)


1998年的耶誕夜,華燈初上,我和Miss M在東門城的護城河畔散步,新竹誠品外正在發心願卡,我和他也各拿了兩張,寫下我們新年的願望,然後掛在護城河畔的柳枝上;隔幾天,他打電話來跟我說我們的心願卡不見了,可能被風吹掉了,我唯唯諾諾,或許是這個小地方,讓我的朋友難過了好一陣子。



其實我們一直都是朋友,或許曾經喜歡過,也有不少共同的話題,但始終得保持距離…。



March 24, 1999

你還記得嗎?那天我一個人承受的痛苦,第一次偶然的邂逅,當時曾是年少無知的你和我,一副大人模樣的你,長相卻是一點都不大人,喜愛和朋友交往是你的特質,要不然我絕不會如此容易就和你相處,你的熱心或許過了頭,我的熱情依舊絲毫未減,每每你因為朋友或課業上的事,拒絕了我種種的邀約,在你心中,我永遠進不了前三名,永遠只是那可有可無的第四名,亦或第五、六、七名吧!



我並不因此而氣餒,只是永遠的失敗者不是我想當的,也因為不清不楚,若有似無的關係存在你我之間,我不得不選擇了give up,你知道的,被關心是多麼幸福的一件事啊!也正因為受到了太多的關心,所以你對一直受冷漠的人的心情,是無法了解了,也許當初我就不該如此痴狂,一點後路也法為自己留,破釜沈舟的去追求你,結果很明顯的出現,你或許覺得我並沒有失敗,亦或早已失敗,我已經選擇了放棄,不再如此痴狂了,愛一個人只能死心蹋地的,這是我的原則,也因此這個機會,收回了我對你的承諾,雖然對你的心意仍舊不變,但結果變了,兩人一同面對這莫名互動關係下,所產生的結果吧!




年輕時,過度的執著,讓一個機會就這麼白白的溜過了,傳統的男兒佔有欲太強烈、太大男人,不懂得情人間的距離該如何拿捏,因此常常顯得歇斯底里。



春假連續假期結束,大江和植懋、育潤到宵夜街買了許多飲料,坐在湖畔鏡廳的台階前,聊起了當時的近況,剛好大禮堂旁有座公用電話,於是便拿起話筒,播了那熟悉的號碼…。



April 11, 1999

今天剛剛來臨的時候,三個老男人,帶著一堆飲料,就坐在大禮堂前的公用電話旁。

懋,一個無法想像的男人,

潤,一個不能理解的男人,

江,一個不可理喻的男人,

就這樣的,在那邊度過…。



拿起身旁的話筒,輕輕的撥起那個似乎非常熟悉的號碼,一個像是數百萬年前的號碼,我們聊了起來,一個不知所云的男人,一個毫無準備的女人,在電話的兩端,抬起莫名的槓,為什麼?翻一翻腦海中的日記,它告訴我太多的事實,但我不願承認是事實,木已成舟。



多少的往事已難追憶,多少的陳跡亦難抹滅,所有快樂和悲傷,都曾深深的刻畫在我心中,那股甜甜的感覺,依舊還是存在,所失去的,或許也就是這種感覺吧,十個月和兩個月的差別在哪裡?十個月,可以讓一個生命從芻形到成形,兩個月,可以讓一個生命從存在到消失,或許這只是個比喻,也是我內心的寫照。



過去的,就讓它去吧,好好的準備迎向更不可預期的將來,昨日種種譬如昨日死,這句話很有道理,但是太消極了,我想讓這些記憶永存在我的心中,我想讓我的朋友們分享我的感覺,過去,不管是甜美悲悽,都讓他深埋,心情,一直要保持在最佳狀態,傷心的時候,就讓它傷心,醒來之後,將會發現,這世界原來這麼美好,現在的我,希望快樂。



三個老男人,在這樣的深夜裡,思考著個自的心事?或許吧,只有一個人在思考,這沒有人會知道的,在暗暗的大禮堂前,享受著怪譚中的可怖景象,內心,仍舊坦然,啊哈!這世界欠我什麼呢?沒有!我欠這世界什麼呢?沒有!兩不相欠,那又何苦自尋煩惱呢?這,就不得而知了。




一直到夜深了,我們才慢慢走回宿舍,結束這一個晚上相聚時光。隔夜,在仁齋的311室裡頭,室友都睡著了,我開著窗戶、窗簾伴著晚風起舞,一面聽歌、一面寫下當天的感想。



April 12, 1999

今夜還吹著風,

想起你,

依舊是沒有變;

我現在,

只能在睡著時,

慢慢的接近你了;

再會了!

那陪我走過這段時間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dsome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