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歡山露營



0715 矽統

0735 統聯

0810 上車往台中

0935 抵台中

1230 中榮

1330 草屯

1700 武嶺

1730 合歡主峰;晚霞、銀河、滿天星星

1900 Qoo受傷

2030 紮營、晚餐

2300 就寢

0430 石門山日出

0600 早餐、咖啡

0930 合歡北峰登山口

1100 合歡北峰3422m

1230 合歡北峰登山口

1330 午餐

1830 台中

2030 新竹




August 26th, 2006. (Sat.)



《啟程》

清晨一大早六點半起床,把東西再整理一下,先到公司拿東西,接著到統聯金城一路站等阿潤和公車。



坐了一個多小時的車子,來到了統聯中港轉運站,暴龍找到了適當的時機來接我們,開著他的老CAMRY,載我們到依璇家。



在依璇家準備一些東西,跟游媽媽和一個阿姨打個招呼,就帶著Qoo一起去中港轉運站接文琪,接著到中榮等老大他們下來,這中間我們到大魯閣打球,結果我很遜地在80km的慢壘場,只打中3/20個球。



過了中午,我們往草屯去接Galen,這時候人員到齊,準備往合歡山的方向出發,一路上大家說說笑笑,時間過得很快,即便是塞車,還是不覺得那是漫長的等待。



一進入太魯閣國家公園,我們先下車休息一下,看看四周美麗的風景,稍事休息之後,繼續往武嶺的方向前進,突破3000公尺之後,天空豁然開朗,原本繚繞在身邊的雲,漸漸跑到底下去了。



《主峰》

我們來到了武嶺,山上的一個大地標,停好車後,我們從停車場後方的小路走上去,看到了整片藍藍的天,和顏色深淺不一的雲,有白的、有灰的、有亮的、有暗的,金色的陽光灑在這蜿蜒的小路,好像兩旁的草地上灑上透明的金粉一般清新、亮麗。



一路走上主峰,在路旁看到一個小崗哨和一間生態廁所,裡頭的水塔是用啤酒桶做的,整個廁所主體是木造的,頗具古色古香的味道。



走上山頂,我們彷彿站在雲的故鄉,一團團蜷曲的積雲就在我們身邊;太陽也將西下,雖然被雲擋住,不過那迷人的晚霞,還是透過部分雲層照射出來,天空煞時變得光芒萬丈,有如佛出世般壯觀,隨後又來了一批山友,大伙兒一起到主峰紀念碑拍個照,便往山下走了。



漸漸地,天空暗了下來,天上的星星也一顆顆地冒出來了,走到半路,整片銀河悄悄地掛上天幕,真是令人讚嘆哪!那巧奪天工的大自然,真讓我開了眼界,好久沒看到這麼多、這麼明亮的星星了。



就快到山下的時候,Eric打電話來說Qoo受傷了,我們四名壯丁,便充當「犬隻救難隊員」,重返山頂把Qoo給抬下山,別小看狗狗的重量,四個人抬著30多公斤的狗兒下山,也是頗累人的一件事。



《紮營》

大伙兒上車之後,驅車往合歡山莊的停車場,那是我們這次紮營的地點,來到這邊一看,底下的位置都被佔光了,我們只好紮在路口第一個停車場。



大家分工合作,有些人把棖棚給搭起來,有些人準備食物、桌子、墊子等東西;首先聞到的是暴龍姐準備的藥燉排骨,在冷冷的晚上(只有十度左右),吃上一根排骨和濃濃的藥膳湯,肚子瞬間暖和了起來,接著再燒一鍋水,把帶上來的火鍋料一個一個丟下去,有金針菇、路上買的高山高麗菜、肉類、餃類、超好吃的香菇貢丸等,在低溫的合歡山上,帶給我們濃濃的暖意,再搭上蘋果西打和冰涼的啤酒,真是痛快哪!近年來第一次野炊,宣告大成功!強力瓦斯爐跟超高照度營燈真是便利!



吃飽喝足,也已經接近子時了,氣溫愈來愈低,東西收一收、也沒力氣拍星軌,趕快躲進棖棚裡頭休息,不過可憐的我,居然以為帶一條小小的涼被就能應付山上的低溫,我錯了!結果我就穿著四件衣服,整晚瑟縮棚子的一角,等待隔天的日出。



August 26th, 2006. (Sun.)



《日出》


經過一個晚上的折騰,終於熬到四點多了,整個晚上頭脹脹的、心跳聽得很清楚,我想這可能就是高山症吧。



人員到齊後,八個人擠上車,到石門山頭看日出,原本以為可以看到太陽的,可惜太陽被厚厚的雲層給擋住了,不過晨曦透過雲層發散出來的感覺,也是挺棒的!



在那邊還遇到了一個攝影高手,江湖人稱野豹大師,說話蠻風趣的,一個人揹著超重的裝備上山拍照,也煞是辛苦,可見他的體力不輸給一般年輕人呢!他還教了我們如何利用包圍曝光解決影像動態範圍過大的問題。



太陽升高後,陽光斜斜射向幾個山頭,向陽的那面翠綠如畫,背陽的那邊也有幾個影子順著山摺皺的點綴著,真是如詩如畫哪!



下山的路上,還看到兩個老外在收棖棚,原來一早看到的兩個單人棖是這兩個老外的,兩個人在陽光下收棖棚的畫面,挺漂亮的,跟他們打個招呼之後,我們就下山了。



《早餐》

早餐是可口的德國香腸,有水煮和煎的,另外還有煎蛋捲、麵包、生菜沙拉,暴龍負責煎物,阿潤跟Galen負責煮香腸和玉米濃湯,依璇弄生菜沙拉,Eric則是在一旁煮咖啡,當香腸煮好的時候,大家也都準備好開始用餐了。



多年來沒在戶外享用早餐了,這種感覺也是挺不錯的,而且是野炊,一邊欣賞著身旁的藍天白雲和青山,一邊享用著美食,真是帥呆了。



用完早餐後,我們收拾營具、餐具,緊接著往下一個行程的地點前進,下一個行程是登合歡山北峰。



《北峰》

我們來到北峰登山口,先做好防晒,該戴帽子的戴帽子,該擦防晒乳液的擦防晒乳液,還有穿上長袖,這樣子在長時間曝晒下,儘量把傷害減到最低囉。



一開始上山的路不是很好走,很多有刺的樹在路上,一個不小心,可能就會被刺傷,所以我們小心奕奕地前進,再往上走,離開了樹叢,身旁大多是草,比較不擔心被樹枝給刺到,不過地勢變陡了,走起來也較辛苦點。



我們邊走邊休息,邊聊天邊拍照,終於來到陵線了,來到這邊就好走多了,雖然兩旁是很陡很陡的坡,但是路變得比較平比較好走了。



走在路上,我們看到旁邊的草原居然有人搭棖棚,真是太神奇了,要揹裝備上來這邊露營,那可是蠻累人的。



看到遠方山頂上,已經有不少人在那邊休息了,我們也快步前進,終於我們來到了合歡山的北峰,這有個二等三角點,海拔3422公尺,是百岳第34號。



從這邊眺望遠處,四周山頭一片雲霧繚繞的樣子,煞是宏偉壯觀,又饒富詩意。



休息了一段時間,我們準備下山了,下山的路好走多了,不過要小心膝蓋的受力,所以我們就慢慢走,儘量以最輕鬆的步伐下山,走到底下,我選了一條叉路走,那是以前登山客走的路,比較難走,不過沿路有登山客的路標,所以還不致迷路,過了一會兒,我們便走到馬路旁,車子就在前方不遠處,休息一下,換上乾的衣服,準備回家囉。



《賦歸》

大家上車後,到前方的一個休息站休息,原本要直接下山的,不過因為早餐的湯沒喝完,帶下山可能會灑出來,所以我們就順便在這邊把午餐解決掉,而暴龍姐他們則是先下山囉。



合歡山上的最後一餐,是生菜沙拉和玉米濃湯火鍋,雖然沒有前兩餐這麼豐盛,不過裡頭的香菇貢丸和肉片也是超可口的,讓我們飽足了一頓,收拾完餐具之後,我們便踏上歸途了。



雖然說是打道回府,不過也是開了好幾個小時,尤其是一開始被一台大卡車擋住,那卡車還造成大塞車呢!後來它似乎良心發現,讓後面的車子先走囉。



來到清境農場時看到一群人在觀賞剪羊毛,路上也是塞到不行,來到埔里市區時,塞車的情況可能跟台北尖峰時刻有得比,路上滿滿都是車子,後來,我們上了國道三路

接中彰快速道路,來到了統聯的中港轉運站。



暴龍他們一行人去吃帝王蟹大餐,我和阿潤也坐車回新竹,回到新竹,和阿潤在義之坊吃了焗烤豬排,聊了聊近況跟生涯的規畫。



夜深了,我們也回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dsome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