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覺得最近頗有感慨的.....

主要是在關懷少數族群這方面....

其實我們所生活的這塊士地上...

外表已經夠光鮮亮麗了 ...

但其實還是有少數人被流行所忽視了.....



國父孫文先生曾說過,要立志做大事,而不是做大官...

做大官是為了要得到一定的權利以方便做大事...

而不該只是為了沽名釣譽才去當大官的...



看到高雄紅毛港遷村居民的無奈...

看到貢寮核四興建案時的抗爭.....

看到美濃客家鄉親的反水庫運動.....

看到烏坵、蘭嶼居民被默視時的哀怨...



這讓我想到了,人是自私的....

因為媽媽不是白冰冰,所以孩子被綁票沒那麼多人支援...

因為名字不是黃啟川,所以自己被圍摳了沒有人搭理 ...

因為職位不是總務長,所以企畫被否決了無能為力...??(有點牽強)



我相信,很多人看到不平的事情,心裡一定十分憤慨...

但是,這些力量就像戰鼓一樣...

一鼓作氣、再而衰、三而竭.....

所以我們的組織能力才會被視為是脆弱的...

我們的行動被視為是惡搞的 ...

我們的意見被視為是無稽的 ...

我們的思想被視為是無知的 ...



我沒有一個所欲闡述的具體要點....

我只是覺得應該要關懷弱勢團體....



但不是為了選票、利益而去關懷....

而是本著人飢己飢、人溺已溺的精神去做...

要做得有意義,而不是做個樣子....



希望與有緣人共勉勵.....



悟江居士 合十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dsome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