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約六點就醒了

一直到七點多才起身盥洗

看了一下邵曉玲後續的新聞

約八點左右

岱融載我到台北車站搭捷運



約八點半左右來到劍潭站

這時候林大姐和他的家人已經到了

過了一會兒

阿珍姐和迪迪也來了

廣志因為手機沒電

所以稍稍睡過頭

在九點左右也來跟我們碰面了



我們先搭上260公車到陽金公路口的總站

我在7-11補了些水和零食

然後等108公車上小油坑

蘇大哥先開車上小油坑等我們

來到小油坑遊客中心

我突然覺得這裡很熟悉

原來我們國中班遊曾經來到這裡

當時好像是我的腳扭傷

所以在拍團體照時我不在裡面



先在小油坑欣賞一下風景

然後就往登山步道的方向走了

來到秘密小徑時

我們開始著裝

準備進入芒草叢中

一路上劈荊斬棘

尋找前人留下的足跡

試著探訪少為人知的七星池

可惜第一次走叉了路

後來回到秘密小徑入口

我們重新尋找

這次終於走對了

路上幾乎是芒草和箭竹叢生

幸好蘇大哥、林大姐提醒我們要帶手套和長袖衣褲

才能安全、順利地走訪這秘密小徑



走了約莫二十餘分鐘

我們來到了傳說中的七星池

據說它像是天使的眼淚一般

孤獨地躺在七星山的山谷之中

而現在正值枯水期

所以我們看到的是乾涸的天使眼淚

這也是另一番的美景



打開行囊

林大姐準備了魯味、飲料

蘇大哥帶來了法國麵包和蘇格蘭威士忌

我和廣志也分享了一些零食

我們一行人就坐在乾涸的池底野餐起來了

池底是乾掉的細軟的水生植物

坐起來還蠻舒服的

也不會直接接觸泥土

感覺像是天然的沙發墊

觸感挺棒的

自從上周的品酒會之後

我開始學會怎麼品嚐這種烈酒了

一邊品嚐蘇格蘭威士忌

一邊搭配著法國麵包咀嚼

一邊享受著雲在身邊飄來飄去

這種滋味真是棒透了

林大姐準備的魯味也挺有味道的

豬大腸有嚼勁

糯米腸口感很棒

海帶、豆干、花枝丸、百頁豆腐...等

吃起來的感覺都很不錯

拿來下酒真是再合適也不過的

此情此景

彷彿在仙境品嚐美食一般



酒足飯飽後

我們再往山坳處走

發現了更深處的池底

長滿了柔軟滑順的草地

那草地躺起來一點也不輸給上千上萬名床呢

山上的雲也不斷飄下

就在我們的身邊繚繞著

雲氣帶點滋潤、帶點清爽

真是適合在這邊睡午覺哪



過不久

雲層漸漸厚了起來

時間也差不多了

我們收拾一下行囊

準備往凱達格蘭遺址前進



順著原路回到主道上

踏著大塊的岩石階梯

我們往山上前進

來到凱達格蘭遺址的小徑口

我們再度著裝

這邊因為海拔較高一點

步道旁也由芒草也轉成箭竹了

這邊的泥土較上一條小徑多

也較為濕軟

所以較為泥濘

不過這小徑整體來說還是蠻好走的

只是有些地方較濕滑

需要手腳並用



過了十來分鐘

我們來到了凱達格蘭古祭壇

它是由兩塊大岩石組合而成

中間是一個小平台

用來放置祭品的

繞過古祭壇

我們來到另一個平台

這裡地勢較為平坦、寬闊

而且陽光可以直接照進來

有時風也能直接吹進來

感覺挺不錯的

應該是以前凱達格蘭族活動的一個據點

蠻適合野餐跟露營的



繞過祭壇後台

我們上了祭壇合影

因為地勢關係

在調整腳架時也多花了點時間

不過在這邊拍團體照的感覺也蠻棒的

好像是參加原始森林探險隊一般

看到的整個場景都是綠的

很有「苔痕上階綠、草色入簾青」的感覺

七星山果然是台北市第一高峰

還沒上到山頂就有種如臨仙山的感受了



離開凱達格蘭遺址

剛走出小徑一些山下人家

他們住在陽明山下

卻是第一次爬上七星山

我們也彼此交換了一些生活感想與心得



我們順著岩石步道走上七星山頂

站在台北市第一高峰上

留念合影

可惜此時雲層太厚

沒辦法遠眺台北市景

七星山峰的海拔是1120m

恰好今天是2006/11/19

差一天就是1120了

於是我就將就一點

在1119m的地方也拍了張相片留念



在山頂上還遇到了兩個韓國女生

他們是中文系的交換學生

使用samsung i6的相機

我也用簡單的韓文問候語跟他們打了招呼

這種感覺也蠻有趣的

可惜我們時間不多

所以沒機會好好跟他們用比手畫腳的方式聊一下



約四點左右

原本我們要直走下冷水坑的

但東峰的雲層太厚

所以我們就走原路下山了

下到山腰

太陽正好在雲層上方不到三十度角的位置

這時候順著光線拍人的感覺得棒

色溫偏金黃

整個人拍起來是那種非常溫暖、充滿能量的感覺



到了登山口

林大姐和家人搭著末班公車下山

我和阿珍姐、廣志、迪迪就搭蘇大哥的順風車下山

一路上蘇大哥跟我們介紹了陽明山的一些景點

還有他跟車友們騎車的感想

今天這一趟行程下來

讓我學到了不少東西

也欣賞、體驗到很多新鮮、奇特、美妙的景物



下山後

我們在明德站搭車

我回到台北車站

珍姐轉藍線

迪迪到永安站

廣志回頂溪站

我們就在台北車站分開



買了罐純喫茶紅茶

我在台北車站西三門等達叔

外頭下著濛濛細雨

我在裡頭看到Simple Life的文宣

標題和海報的構圖都很吸引我

忍不住便拿起相機拍下來了

再拍著牆壁反射的倒影

和台鐵本舖的招牌



達叔來了

我們穿過細雨

等待公車

回到新竹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dsome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