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字

小時候很討厭寫字

常常是為了交功課而寫的

但是當離開了中學生涯之後

就很少提筆寫字了



記得小時候

我的字很糟糕

幾乎跟我的美術一樣糟糕

以前班上很多同學在美術都拿甲乙甲上

而我平均都是拿乙跟乙上

寫字的話

大多是甲下

很少能夠拿到甲以上的成績



猶記在五年級的時候

因為到林老師那邊上數學課

看到他的字跡十分工整

於是我開始努力練字

有空的時候就拿紙筆來寫一寫

平時寫作業也儘量力求工整

畢竟字體美醜也不是一天兩天能改變的

而在考試時

更是一筆一畫、工工整整地將字刻在考卷上

上了中學

也是有空就拿筆起來寫字

平常也看看別的同學們是怎麼寫字的

把他的字型跟寫字方式記下來

在課堂的時候邊上課邊寫字

一直到了上高中時

字跡看起來才比較順眼一點

在中學以前

因為許多課題都需要動筆寫字

所以一點都不覺得寫字是那麼有意思的事情

但是上了大學之後

幾乎都是用電腦打字

很少提筆寫字了

偶爾在看書時

覺得手上空空的很奇怪

才會將筆拿起來

看著書寫寫幾個字



上了研究所之後

自己獨居的時間變多了

偶而在家裡發現了一本三字經

便將它帶到學校來看了

看一看

覺得裡頭的文字蠻有意思的

接著便拿起筆來把它抄了下來

愈抄愈起勁

心情也愈加平和

於是抄了起來

抄了第一次,難看

抄了第二次,不整齊

又抄了一次

看起來頗為順眼

暫且按下

接著又看到了一則千字文

裡頭的文意也蠻有意思的

於是我也將它抄了下來

之後

每每心血來潮

便拿起筆來

看看有沒有什麼好文章可抄的

就將它一寫再寫



現在

雖然字體還不是很好看

也不怎麼工整

不過每當我寫字的時候

心情就會平和許多

腦子裡想的

也都是文字上的清妙

文意中的玄奧



而且每當心境不同

所寫出來的字也就差很多

這也蠻有意思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dsome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