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要讓一場雨下進靈魂裡


不要讓一口氣久久不蒸發 鬱悶於胸


從而錯過青春 愛情 可能的輝煌 和伸手可及的幸福


陰雨的天氣裡


多聽些快樂的音樂


這對你有百益而無一害

同樣的東西 用不用的心情去看


就會有不同的感受


這世上唯一可以令自己決定的


就是自我的情緒


看完這幾句話


我深深感到自我調適的重要


從以前到現在


我不斷地在調整我的心情


嚐試著控制自己不理性的情緒


當然人的情緒難免會有失控的時候


但是如果能夠即使調適回來


這樣便能避免更多的衝突跟不必要的紛爭


內聖的工夫就是先從誠意正心開始做起


人們天生的性情都不大相同


但是可以藉由後天的節制跟教育達到某個程度的改變


在生活中


我們難免會有得意、失意的時候


但能哀矜勿喜、喜樂勿憂凡事盡其在己、盡己所能


成也予我、敗也予我


正所謂勝固欣然敗亦可喜


能夠有這番達觀的風度、雅量


那麼人生便順遂多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dsome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