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2003-06-13 11:48:02 PST





一個蘿蔔一個坑 有點良心的 就別淨佔著茅坑 甚至還有人佔了還不拉的.

一沙一世界 其實許多現實生活中的問題也發生在OLG 上面.

許多OLG 的虛擬世界正是現實社會的縮影.

其中不乏商人囤貨、奇貨可居,造成極大的貧富差距.

現實生活中,這類情形在大地震、沙士風暴時曾出現在某些地區.



人,最基本做好自己的本分就好.

適度地幫助別人就好, 不要散盡家財只為他人做嫁衣裳.

好心, 也要用在好的地方.

這又讓我聯想到烏鶖事件,

有人都說人比烏鶖高等, 不要跟烏鶖計較,

但是, 說不定烏鶖們在背說想:哈哈,怎麼人類這麼白痴,一天到晚來讓我啄好玩的.

我不是烏秋 你也不是烏秋 我們都不知道烏秋到底在想什麼.

只求老天保祐 不要讓我被烏鶖啄到就好了.



此外我覺得 學校應該多開一些跟情緒控管相關的課程....

情緒失控的人通常分成兩種,一種是顯性,當場發作.

一種是隱性,表面上沒發作,但說不定某天不知不覺就殺光他周遭的人.



回到主題, 文末提到的「施予」之後的滿足感 的確是做善事的原動力

貧富問題、市場的穩定 需要靠國家力量來做平衡

如果沒有國營事業護盤, 很難想像崩盤之後的景象.



沒有任何財富是永遠的 所以我們只要滿足基本需求 也就是留些棺材本

其他多出來的 就是用來賭這個人生的資本

有人拿這些資本 去幫助別人 他成慈善家

有人拿這些資本 去投資 成了變富人 敗了大不了重新再來

有人拿這些資本 省吃儉用 把重心放在自己偏好的地方 成為了一個專家

根據不同的使用方法 也就造就了各種不同的職業

但追本溯源 人到底還只是個人哪



古來聖賢皆寂寞 唯有飲者留其名

只要在自己專長的領域 開創自己的一片天空 人生的終點 就不再是赤裸裸的了



只要活得開心自在 哪怕只是個磨坊工人 也活得比不快樂的國王值得.



--

written by 暗夜殺人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dsome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