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在前頭】

這是我的抱怨文

如果你心情不好的話

最好不要往下看



此時此刻

難掩心底的激動

從一開始的我想結婚這個念頭

一直到想要離開這個世界

想了很久很久

卻還是一個死結



爸爸媽媽養我到這麼大

辛辛苦苦地支撐這個家

原本一無所有的他們

除了我們幾個孩子之外

也可以說是一無所有

我常常跟他們說

爸爸媽媽

你們辛苦了

你們該休養休養了



想到我為什麼來到這世界上

是帶著爸爸媽媽的期望出世的

我一生的願望從一開始的赤裸裸

一直到現在所發展出來的林林總總

總離不開一個原則

就是讓爸爸媽媽能夠過得好一點

讓身為他們心中的精神支柱之一的我

能在他們看得到的地方

屹立不搖



我也在想緣份

我的一生中結識了許多朋友、親人

雖然彼此的互動深淺有所差別

但畢竟是一種緣份

也是一種福份

也有些人或許我不認識

但是我曾經幫助過他

或者是他曾經幫助過我

這些在我生命中都造成一些影響

我能否輕易地捨棄掉這些緣份



我想結婚

年紀也老大不小了

早就到了適婚年齡了

卻是沒有嚐過擁有一個戀人的滋味

簡單的牽手、接吻、散步

其實就能夠帶給我小小心靈一個大大的幸福

好想抱著一個她

輕輕訴說著愛意

好想讓她靠著我的肩頭

細細吐露她的苦楚

好想彼此相倚在某條河的堤畔

看著朝日或夕陽

一起走過尋不回的流金歲月

我想要有個老婆、有個小孩

讓自己的生活有份歸屬感

不要這樣日復一日地盲目過下去

失去精神依歸

我的生活就像一道金光射入宇宙的黑洞裡

軟綿綿地混然不知所覺

這是麻木

這是缺少生活的刺激

周而復始地重覆一些例行性的工作

讓自己覺得生活的乏味

看著許多禿頭大肚腦滿腸肥一臉痴呆樣的科技新貴

站在一般人的角度

我嗅到的只是滿身的銅臭

哪還能去體會它們的滿腹詩書呢

循著前人的步履

我看到了我的未來

我想換一條不一樣的道路

我想回家種田

但是種田畢竟養不起一個家

因此也甭提討老婆了



好想死去

雖然生活中許多驚奇與冒險等待著我去嚐試

但是沒有依歸的生活讓我覺得索然無味

想到生活的重心

還有一些拋不下的人

想要早早結婚

生個小孩達成爸爸媽媽要我傳宗接代的希望

然後就此死去

但這又將對不起我的妻子我的小孩

而不結婚不生小孩

又對不起爸爸媽媽自我落地之後一直存在的期許

這是個死結

我有責任在

我不能輕易地捨棄生命

要好好照顧自己

只要我還活著

就有機會創造奇蹟



想到機會

就想到以前機會來的時候

我沒有能力好好掌握它

而當我有能力之後

卻又沒有當時的氣力抓住它

既然遲早都要結婚

為什麼不早點結婚呢

但是卻又沒有一個目標

每個人想要的不盡相同

但是適合自己的人一定不在少數

為什麼我還找不到一個適合自己的人呢

為什麼別人也還找不到一個適合自己的人呢

因為人與人之間都會存在著戒心

無法完全地敞開心胸面對面

因為人與人之間的網絡還沒連結起來

無法有個能夠溝通的媒介

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會出問題

通常是因為溝通的不良

我只好努力去排除這不良的溝通

希望早日尋覓到那個適合我的人

讓她也知道我適合她



我將盡全力去編織一個美夢

盡全力去讓自己的家庭幸福

盡全力地付出我綿長的呵護

雖然我深愛的女人還不存在

但我為她保留這份綿長的愛



激情只是一時的

行動前該冷靜想想

免得令自己抱憾終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dsome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