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源網址:http://movie.starblvd.net/cgi-bin/movie/euccns?/film/2005/RainingCatsandFrogs/RainingCatsandFrogs.html










大雨大雨一直下 Raining Cats and Frogs

















































導  演: 賈克雷米吉黑賀(Jacques-Remy Girerd)

發行廠商: 海鵬
電影分級:
電影類型: 卡通動畫
上映日期: 2005/2/4
官方網址: http://raining.kingnet.com.tw




榮獲柏林影展最佳動畫水晶熊大獎

獲選台北國際動畫影展開幕片



 


狂風暴雨外加驚濤駭浪,

我們該同舟共濟?還是爾虞我詐?…


《電影介紹》


【大雨大雨一直下】(Raining Cats and Frogs)是法國名動畫製作公司「風影動畫工作室」(Folimage Valence Productions)成立20年來的首部動畫長片。本片動用了約200名專業動畫人材,整整費時了六年才製作完成。電影以極富情感的手繪方式,用類似蠟筆筆觸的表現方式作呈現,賦予了每一個畫面無窮的生命力。


在【大雨大雨一直下】中安排了人類和動物們,因緣際會地共同生活在一個狹隘的空間裡。隨著幽默有趣的劇情發展,突然出現了極具爆炸性的問題…因為船上只有一種「美食」-馬鈴薯,雖然可以讓喜歡炸薯條的人類和草食動物們吃得津津有味,卻把肉食動物和草食動物之間的關係,繃得越來越緊張。


面有飢色的獅子和野狼看著眼前肥美的綿羊,總是饞得連口水都快流了出來…。船外是狂風暴雨外加驚濤駭浪,在這理應共患難之際,船裡的動物們是會同舟共濟呢? 還是避免不了會爾虞我詐?…又究竟有什麼方法可以讓動物們互不侵犯呢?【大雨大雨一直下】正是一部結合精彩劇情和歡樂冒險的動畫電影。這部電影不但目前正在歐洲、美國、日本等地掀起觀影熱潮,連劇中可愛的動物們也都成為各式出版品廠商瞄準的目標!





 


《劇情介紹》


莉莉的父母開了一間家庭動物園,為了要擴大規模,他們要去非洲尋找野生鱷魚,於是暫時將動物園和女兒莉莉託付給老船長費迪照顧。費迪和他太太茱麗葉、小孩湯姆,一家三口就住在不遠小山丘上的穀倉內。


某夏日午後,湯姆和莉莉到池塘邊玩耍,聽見一群青蛙發出了驚人預言:「一場大浩劫即將發生,老天將連續下40晝夜的大雨,大洪水將淹沒全世界!….」說時遲那時快,大雨嘩啦嘩啦地開始下個不停,老船長費迪連忙將動物們趕到穀倉內避難,大水頓時淹過山丘,穀倉成了避難小舟,這場漫長的漂流旅程於是展開…。


不幸的是,穀倉內只有一種食物-馬鈴薯,對於費迪一家及草食動物們而言還算OK;但肉食動物就只好對其他的小動物們虎視眈眈了…。當老船長費迪和他太太被大水沖走後,湯姆和莉莉兩個小朋友就必須開始面對這場人生中最大的挑戰,他們將如何以無比的智慧及勇氣,帶領動物們走出困境呢?…





 


《「風影動畫工作室」介紹》


榮獲過200個國際獎項,「風影」法國動畫界獨領風騷


以法國名動畫導演賈克雷米吉黑賀(Jacques-Remy Girerd)為首的幾個年輕動畫藝術家,於1984年在距坎城不遠的小鎮瓦倫斯(Valence)正式成立「風影動畫工作室」(Folimage Valence Productions),轉眼二十年,「風影」已是全世界知名的國際動畫製作公司。


「風影」的成名作是1985年的「幸福馬戲團」(le Cirque Bonheur)。這部無論美學造型及其精美繁複的都超越法國之前的動畫作品,推出後引發各方驚豔,更一舉奪下法國奧斯卡(凱薩獎)的最佳動畫大獎。「風影」為愛動畫的年輕人們圓夢的成功案例,吸引了來自各國、更多的動畫專業人才加入,包括法國、英國、俄國、匈牙利等二十餘國青年動畫導演。


1994年的「風影」的【和尚與飛魚】(The Monk and the Fish)受到了全世界動畫界超級好評,使「風影」聲譽更上層樓。這部以「征服」為主題的手繪動畫,在戲劇行動、角色造型、光影層次上皆一氣呵成,最後共獲包括法國奧斯卡最佳動畫大獎等13個國際獎項,並入圍美國奧斯卡最佳動畫短片提名。


「風影」在過去20年製作的作品,共榮獲超過200個國際動畫獎項。「風影」的動畫種類隨意多變,作品具備傳統的藝術美學,常常有令人驚豔和深得人心的佳作,【大雨大雨一直下】即是「風影」的最新代表作。






《導演介紹》


傾力為全世界的人們說故事,賈克雷米本身像個卡通人物


本身長得就像是從卡通走出來的人物,個性親切和藹的法國動畫大導演賈克雷米吉黑賀(Jacques-Remy Girerd)目前是「風影動畫工作室」的總裁,有20多年創作動畫的豐富經驗。法國《世界報》曾盛讚他「為動畫注入的創意,有如培維爾(Prevert, 法國詩人與劇作家)操作文字一樣精妙」。


1998年賈克雷米推出以聖誕老人為故事主軸的溫馨動畫作品【帶鈴鐺的小孩】(Enfant au grelot, L'),受到熱烈歡迎。他的創作風格也隨著他的工作室「風影」的成長而不斷地變化。【大雨大雨一直下】是他自【帶鈴鐺的小孩】後,五年來首部親自執導的動畫作品,不論畫風和執導方式都又讓人耳目一新。今年五月,在臺北國際動畫影展中,【大雨大雨一直下】即被邀為為開幕片。賈克雷米雖然已是世界級的動畫大導演,但他從未停止為全世界人們說故事的夢想,現在的他也正在籌拍他的下一部新片。


【大雨大雨一直下】是賈克雷米訖今最滿意的作品。【大雨大雨一直下】法文片名是(La Proph tie des grenouilles),意即「小青蛙的預言」。賈克雷米選擇青蛙作主題有一個特別含意,他說:「青蛙是非常奮進及正面的動物,蝌蚪由慢慢生長出手腳,至進化成青蛙的過程,是人類歷史的濃縮版。」賈克雷米相信【大雨大雨一直下】能感動各種年齡層的觀眾,也能為孩子們帶來歡樂,他更希望能以這部電影引起大家對全世界生態的重視。





 


《人物介紹》













「老船長」費迪:一位閱歷豐富的老船長,長得很像米其林輪胎人。他是個有堅定信心及誠實的人,總是凡事勇往直前並對未來充滿無限夢想。心腸好的他收留了走失的湯姆作養子,又為別人照顧動物園和小朋友莉莉。大雨釀成水災後,他不但用輪胎船救了大家,還得搬出僅有的食物馬鈴薯,供給動物和小孩們。沒想到肉食動物一點都不領情,一場爾虞我詐於是開始…。
「船長夫人」茱麗葉:在非洲長大的茱麗葉,相信世間有神秘的力量,總是希望用魔法來拯救世界。有無比的愛心的她,不但對養子湯姆和鄰居莉莉視如己出,連動物園裡的小動物們,她都隨時給予衷心關懷,也贏得了動物們對她的信任。他和老船長費迪伉儷情深,大雨來時他們也成了患難夫妻。












「小英雄」湯姆:8歲的湯姆自小走失,成了費迪和茱麗葉的養子。他幸運獲知青蛙們的善意警告,連忙告知老船長費迪,才使得所有人幸免於難。當兩大人們不在身邊,面對動物的爾虞我詐,他也因此變得更勇敢,帶領動物們面對挑戰、走出逆境。他兩次救了全世界,是本片中最了不起的小英雄。
「鄰居」莉莉:9歲的莉莉是湯姆的鄰居兼青梅竹馬。莉莉的爸媽經營家庭動物園,有天為了要到非洲找鱷魚,於是將莉莉寄放在費迪家。莉莉於是和湯姆一起目睹了青蛙的寓言,經歷了一場永生難忘的旅程。大水退去,莉莉的爸媽也回來了,真正奇妙的事才正要發生呢!

















「歡喜冤家」大象夫婦: 一對有著不平凡身材的夫婦,是船上最有「份量」的船員。他們同住在一間擁擠的小屋裡,總是以鬥氣為生活找樂趣。「大象先生」侯傑凡事從樂觀面去看,反正天塌下來都會有人頂。他有一個小毛病就是對『烏龜』過敏。「大象太太」丹妮絲凡事卻從悲觀面去看,倆人常因觀念相悖而拌嘴。最後大象太太成功說服了大象先生,擊敗他的剋星『烏龜』,使得這對歡喜冤家更加恩愛。


 



山羊:生性愛好和平、與世無爭,是最被大家一致列為最需要被保護的動物。只是獅子、老虎、狐狸和狼一看到牠,就想到「羊排大餐」,讓山羊每天都生活在恐懼中…。


 


豬兄弟:樂天知命的一對豬兄弟,長得非常可愛,每天過著吃薯條的快樂日子。就是因為長得太過肥美可愛,才引起了老虎、獅子和狐貍的覬覦,看到他們就聯想到香味四溢的「烤乳豬」大餐。


 



獅子:性格剛烈、有勇無謀,因為懼於老船長費迪的威望,總是乖乖地把馬鈴薯當作雞腿啃。然而狐狸的慫恿,使他覺得應該發揮「肉食動物」的勇猛…。




老虎:他是一隻膽小怕事的老虎,與獅子及狐狸狼狽為奸。怕事的個性使他在電影裡有讓人噴飯的演出…。




狐狸:
生性狡猾的狐狸,總是喜歡在獅子、老虎及肉食動物們的耳邊咬耳朵,慫恿牠們去吃雞啃羊。滿腦子壞主意的他,這次可要栽個大跟斗了…。




烏龜:
受到鱷魚攻擊被救起的烏龜,牠不幸的遭遇獲得了大家的同情,也成了莉莉的好朋友。表面溫順及可憐的牠,骨子裡卻有許多壞主意,這次他顛覆過去給人的印象,有極出人意表的「賣力」演出…。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dsome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