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還記得

幼稚園喜歡的那個女生

小學喜歡的那個女生

國中喜歡的那個女生

高中喜歡的那個女生

大學喜歡的那些女生

研究所喜歡的那些女生

工作後喜歡的那些女生



一切的一切好像很近

卻又如此遙不可及

歷歷在目、如此清晰

彷彿昨天才發生的事情

卻永遠也抓不住它了



我心裡頭有一張模糊的臉孔

我期待遇到一個人

來填滿這張模糊的臉孔



記得小時候外公騎著腳踏車載我兜風的簡單生活

記得外公仙逝時我做了一個他在另一個世界的夢

記得小學時週末坐公車到外婆家過夜的事

記得外公外婆家的一景一物

那種清新的田中小鎮的感覺



心中的記憶是如此遙遠

一直以為是信手可抓住的幸福

卻是永遠追不回的輕舞

飛揚

人生隨時準備起飛吧

記得那些甜蜜的美夢

繼續編織許許多多更美的夢

就像細細編織著小時候的麻花辮子一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dsome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