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handsomebb (我愛清華)

標題: 我的日記‥‥

時間: Wed Mar 18 19:07:14 1998





清晨,雲開霧散,一曙暖暖的陽光射進受潮已久的大地,

我伸伸懶腰,呵了口哈欠,

睡意闌珊的起了床,

覺得昨天的疲倦似乎仍未昇華,

忙碌的一天又要開始啦,

星期三,

一個在不前不後的日子,

進入這一周也有些日子啦,

想想自已到底有做過哪些事呢??

哇,心中不禁萌生一股寒意‥‥‥

線代沒寫,普物沒讀,微積還要看,英文單字也沒背幾個,

哇勒‥‥‥

不再用功不行啦‥‥‥

想著想著,便開始籌畫今天想做的事情啦,



中午,清華校園內,似乎激起了一陣熱流,

在小吃部前,看到一群群來來往往的群眾,

熙攘而至,在小吃部門口,一些熱情的清華人,

帶著他們的熱心,宣傳著支持清華的行動,

身為清華人的我,看到這個情景,心中一股熱血不禁油然昇起,

邁開步伐大步走向前去,展開個人的支持行動,洋洋灑灑的寫下自己的名字,

這並不代表什麼,因為這只是身為清華人所要盡的義務而已,



下午,實驗課後,到圖書館看個小書,看看目錄,

無意中瞥過一些舊書‥‥‥國語日報的古今文選‥‥

這是從第一期開始的,合訂成一本本的,

看到了,不覺想起了小時候那看看國語日報的日子,

每天,一大早起床,在門口等著送報紙的老先生,

騎著一部老舊的腳踏車,挨家挨戶的送報紙,

遠遠的,從遠處的那一端慢慢走向我們三合院門口,

他和藹的笑容常使我感到親切,心中常想著要天天看到他,

最歡欣的時候,莫過於從他手中拿到報紙的那一剎那,

當時國語日報是我的最愛,我幾乎天天都在看,

甚至有些過期很久的國語日報,我也是愛不釋手,

此景可待成追憶,良美景不常留,

現在的我,也沒什麼時間去看看那份報紙了,

只是偶而,路過報攤,順便看看有沒有那份陪我渡無限美好時光的好朋友,



看過了篇篇的古今文選之後,已是向晚時分,

夕舂也漸漸落下,我提著厚厚的書包,離開圖書館,

走在傍晚的清華小路,三三兩兩的幾個路人擦肩而過,

不過,那只是素未謀面的‥‥‥路人。







台長:小江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dsome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