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可以的話

我希望在這兩三年內結婚

但一直沒有對象~~

這困擾我很久了~~



想要相親也還沒跟親友談好~~

為什麼這麼急著結婚呢?

等人到了一個時期的時候就知道了

人生有過不同的體驗就會清楚自己想做什麼呢

把握每一次能夠相識的機會

把握每一次能夠成功的機會



不知道每個人是怎麼想的

我覺得我的家庭觀蠻重的

孝順父母、妻子的父母

過個有品質的生活

在我腦海中,逐漸在勾勒出未來的藍圖



在竹科工作四年後

回家鄉唸師資班

到中學教書

教導學生了解自己生活的目標

和家長一同思考自己未來的生涯規畫

人們可以預先規畫未來

雖然未來不一定儘如人意

所以我們也該多規畫自己未來的藍圖

把我一生中的所學教給學生們

這是一種薪傳



在家鄉的日子

我想把父母親的手藝學起來

把民間的風俗習慣學起來

把自己和家人的歷史記載下來

把故鄉的風情文物流傳下去



假日的時候

和妻子孩子四處旅遊

或是做做假日大工

偶爾抽些空到學生家拜訪

了解每個學生的需要

有了過去帶營隊的團康經驗

假日的時候也可以帶領學生或是家人們從事一些團體活動

像是烤肉、露營、踏青、健行、登山、田野采風~~



最大的希望就是能夠與所接觸的人能夠在心靈上共同成長

窮,則獨善其身;達,則兼善天下~~

而我正介於窮與達之間~~

一個正式教職或是補教工作

應該都可以滿足我的生活所需

而且相信每個時期都有我能夠勝任的工作

這是我對本身能力的自信~

在體力能夠負荷的情況下

能夠從事勞力、文書、創意、領導等工作



我也希望能跟自己的妻子、孩子們一同成長

在他的每個生活階段

我都能與他同樂、同憂

襁褓時期,幫他換尿片、餵食、哄他入眠

幼兒時期,教他基本的溝通能力

少年時期,給他啟蒙、教他知識、教他五育並重

青年時期,教他智慧、了解自己人生、了解薪水相傳

壯年時期,了解他的人生

中年時期,希望能夠看到他中年時期的狀況

父母們要求的不多

只希望孩子們能夠平平安安長大

有好的歸宿、生活跟職業



相同地站在這個角度~~

我會珍惜如今能夠相處的這段時光~~

同樣地,珍惜我所認識的朋友們~~

人生,是一個綿密而複雜的網絡

人與人之間的連繫

時而緊張、時而和緩

時而濃厚、時而淡遠

多結善緣、締結良緣

每個緣份,都是一個隨著時間在變化的網絡

每個網絡的強弱盛衰

就看每個人與人之間的溝通情況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dsome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