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輕輕地

觸動一下心底最深處

最不易想到的地方吧



每個人都有過天真無邪的童年

孩提時候的理想總是

最純真也最自然的

如果有時間的話

不妨多多回到從前從前的時光想想

哪些事情是我們一直想去做的



時間不停地流逝

人們總是不斷地追求時髦

走在時代的最前端

而忽略掉了

一些生活中十分細微的地方



人們在失去重要的物事之後

難免會有一段傷心難過的時候

但最終我們總是該調適回來的

畢竟未來的路還是得走下去

慎終追遠

不只是對先人該如此

最我們所珍視的回憶也該是如此



剛失去的時候

總是抱怨之前沒有好好對待它

而傷心難過

甚而自殘

但激情過後

也就將之拋到一邊

這似乎是人之常情

但我們何不把這種短時間的大能量給拉長呢

讓我們的身體也能夠適應

讓這種關懷也能綿長而細密



對我們來說

最珍貴的物事不是失去的也不是得不到的

而是該把握當下

為人子女該即時盡孝

為人師長該隨機教導

為人部手該見機行事

汲汲營營於各種市場中的人們

也該時時把握當下的動向

才能給自己創造一個絕佳的契機



是否曾經想過要到童年曾經待過的地方走走

是否曾經想過要看多年不見的朋友聚聚

是否曾經想過要到許久未曾回去的故鄉看看

是否曾經想過要了解自己來自何方

是否曾經想過要給自己的一生作個紀錄

是否曾經想過要探視自己不常見的親人



浦飯幽助說過

我對雷禪沒有父親的感覺

但是我身體裡頭流的是他的血

這雖然只是漫畫中的一句話

但是對映到現實生活中

這多真實的現象何嚐不是如此呢



人活著沒有感情

就像稻草人一般

就象行屍走肉一般

人的感情太過

若不會操控的話

也可能給自己給他人帶到遺憾

試著調適自己

做一個適合自己的人吧



想像自己馳騁在廣大的草原上

徜徉在廣漠的海洋裡

適時地放鬆自己



既然我們到不了世界各地

我們便藉由其他人的走跡

走訪各個名勝吧



=== 我的原文到此為止 以下的離題了 ==

日子不該過得混混噩噩



紀伯倫曾經說過

我說生命的確是黑暗的,除非有了激勵

一切的激勵都是盲目的,除非有了知識

一切的知識都是徒然的,除非有了工作

一切的工作都是空虛的,除非有了愛



或許這段話不全然是"真理"

但是我從上面看出了些端倪

許多道理很多人都知道的

但是認知的程度卻有深淺之分



蘇子說過

舊書不厭百回讀

熟讀深思子自知

精要的地方或許就在那個"熟讀深思"四個字吧



很多事情解決的方法

追本溯源都是由一貫的道理引申而出的

太極、兩儀、四相、八卦也是由一貫的精神衍生出來的

這方面我不是很了解

我能體會到的

只是一種抱元守一、允執厥中的工夫

因此便不再多說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dsome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