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生無常

真的很無常

你所能夠掌握的

轉瞬間卻消逝無蹤



或許我們相處的時間不夠長

對您的感覺

就像是久久見一次面的親人

有著封建氣息的您

在小時候

常令我感到一股無比的權威凌駕在我的面前

使我不禁垂了手低了頭

長大以後

跟您聊了許多往年的經驗

知道您也是一個擁有豐富經驗的長者

從漢學、日本文學

我們都有許多可以聊的東西

愈長大愈發現您是個忘年的好友



記得小時候

我跟堂哥都喜歡跟著您到田中

去那邊有好吃的午餐

跟好玩的電動玩具

長大後

我也可以自己騎腳踏車到田中了

多年後

我也可以自己騎車開車去田中了

這種成長

對自己是種成就感

這成就感是來自於您早年種下的因

而多年後我所收成的果



記得小時候

常常跟您到田裡去見習

您有耕田我在玩耍

長大後

我也可以在旁邊幫你翻土擔秧苗了

多年後

我離開了鄉下來到都市求學

鮮少接觸鄉間農務

那農忙時的經驗來自於您早年種下的因

而多年後值得我回憶的果



看著你擔肥料、拌肥料

看著你低頭收割

看著你拖著二輪車

看著你倒退著插秧

看著你引水灌溉

看著你拔下竹葉折公雞

看著你坐在田邊的竹林下小憩

看著你揮著鐮刀斬草

看著你叼著香煙打牌



那一點一滴的回憶

來自我自小到大的印象

我記得您



從她那邊

我也認識了您許多不同的面貌

我也懷念您

因此~~如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dsome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