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腳踏車



最近開始騎腳踏車上下班了

真懷念的當年時光



唸初中的時候

每天六點準時起床

在家用完媽媽準備的早餐之後

就騎著腳踏車上學囉

我家到學校有六公里半的路程

每天大約騎個二十分鐘有右到學校

中途會經過早市跟其他中小學

通常我是前幾個到教室的

到了教室之後

便開始早自習

準備好一天的開始

當時的生活很呆板

但也很規律

初中一年級就開始上第八節課了

下了課大約是五點多

接著就直接騎著腳踏車上補習班

或是回家休息吃個飯再上補習班

當時週二週五上英文

週三週六上數學

二年級之後週一週四又加上理化

每天都過得蠻充實的

我的英數理也都在補習班唸完

回家幾乎沒在看了

有時補習班下課後

還會跟同學到遊樂場打電動

當然手頭蠻緊的

通常都是玩一下子

或是觀摩別人練功



這段時間

我的交通工具就是一輛腳踏車

初中一年級的時候

騎的是一輛破舊的淑女車

看著別的同學們的新車

就會有種羨慕的感覺

升上二年級

爸爸也買了一輛捷安特的腳踏車給我

我終於也有輛有牌子的腳踏車囉

我還記得那腳踏車的價格

三千多塊台幣

對當時家裡也算是個負擔

不過我也好好地利用這個便利的交通工具

走過了鄰近的鄉鎮

像是田中、大村、埔心、社頭、田中等

騎在腳踏車上

尤其聽到齒輪和輪軸的滾珠在田邊小路上響動

就有種舒服的感覺

這是靠自己的力量在大地上移動的



坐在鐵馬背上

迎來的是春天的蜂與蝶

迎來的是油菜花的香味

迎來的是徐徐輕風的拂面

迎來的是煦煦晨霧的薄紗

普利珠的響動

和著蛙叫蟬鳴帶著我邁向夏天



奇怪的是

我寫的東西都是拼湊起來的回憶

往往都不照格律來的

想到哪就寫到哪囉

先在這停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dsome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