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和植懋(1999.5.12)

樂觀和悲觀只是一線之隔

我是屬於較悲觀的那種人

而植懋則是非常樂天的人



每一次我做事情

總是往最壞的打算去想

然後就愈想愈壞

愈想愈不可自拔

然後

自己就會愈來愈累

其實很多事情看開點就可以了

讓每一件事情都充滿著希望

不是更好



學會尊重別人也是一大訣竅

我很少去讚美別人的優點

但卻容易去數落別人的缺點

人家做得好

心裡就會想去挑毛病

或者是不想去讚美他

給他鼓勵

如果人家做得不好

心裡就會一直抱怨

更會去挑他毛病了

這種心理

的確是種病態

但積習己久

要改也很難

只好慢慢的潛移默化了



多給別人一點掌聲

讓他人有成就感

對自己也會覺得快樂

多給別人一些建議

讓自己的想法讓別人了解

把自己的意見提供給別人參考

自己也會覺得快樂



人家有做很不好的地方

不要放在心上

不過要真誠的去告訴他

缺點在哪裡

該如何改進

一味的氣在心裡是沒有用的

只是讓自己更煩惱而已



天下本無事

凡人自擾之



沒有一件真正解決不了的問題

要是有這種問題

那就認了

有了問題

共同去追尋解決之道

這樣

我們就學習到經驗了

或者

以後我們也能當盞明燈

導引後來的人們

走向成功



只能給他們釣竿

不要剝奪了他們學習的權力和機會



多多和別人溝通

能讓知識長進

又能增進彼此感情

對工作的進行也有幫助

何樂而不為呢





是一個不好的人

我努力向好的目標前進



也是一個不好的人

一起向好的目標前進吧

直到我們都變成好的人



【按】:沒有人是完人,好的目標,就是朝完人的境界前進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dsome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