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山月

我曾踏月而來

只因你在山中

山風拂髮 拂頸 拂裸露的肩膀

而月光衣我以華裳



月光衣我以華裳

林間有新綠似我青春模樣

青春透明如醇酒 可飲 可盡 可別離

但終我倆多少物換星移的韶華

卻總不能將它忘記



更不能忘記的是那一輪明月

照了長城 照了洞庭 而又在那夜 照進山林



從此 悲哀粉碎

化做無數的音容笑貌

在四月的夜 襲我以郁香

襲我以次次春回的悵惘



這是席慕蓉的山月.....

不知道你是否聽過城裡的月光這首歌....

每個人的心裡面都有存在著許多回憶...

往往在夜半時分,更令人想到往事....

月亮常代表著人們的思念,把人帶到懷念的往事之中....



古月照今塵中,也讓人有種古國今昔的感慨....

就像是一個活過亂世的耆宿一樣...

它看到了此國興、彼國衰.....天下分分合合.....

也總會讓人有事過境遷的感慨.....



蘇大才子也說過: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月亮,一直是騷人墨客們的寫作題材....

因為每每深夜時,只有月光伴著我們....

太白先生也說過,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

月亮似乎也是遊子的明燈.....

指引著身在異鄉的兒女......



常常在夜闌人靜時,獨自坐在書桌前...

看著泛黃的照片、半開的詩集、和一杯淡淡的枸杞茶...

開始想著....

今天、昨天、上個月、去年...

明天、後天、下個星期、下半輩子....

人的一生,就是一本長長的書....

從童蒙之初一直到閉上雙眼為止......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故事....

雖然有時惆悵、有時無奈,但卻都是一段回憶..

一段值得珍藏的回憶.......



2002.05.15

江小江 於 信B202.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dsome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